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京都红叶季」琉璃光院 夜間限定参拝


究竟是美的胜利还是消费心理学的胜利?


琉璃光院15年秋天去过一次(按这里),节奏踩得好,恰逢见倾时节且游客也没有多到令人心生恐惧(东福寺就人多到不想再来第二遍了)。18年秋本没有再访洛北的打算,可偶然点开夜间参拜的页面,依然摒不住好奇,报了JR東海ツアーズ组织的tour,想一览深秋月夜light up中的琉璃光院。

回头细想,最初吸引我跳坑的,绝对是“限定”二字。

你看,平日夜间不开放,现在不但开放了一天还只有150个名额。分分钟让你产生自己姓赵的错觉。


整个tour包含四部分费用:

叡山電車 往復乗車券(出町柳~八瀬比叡山口)

八瀬もみじの小径ライトアップ観賞

叡山ケーブル往復乗車券(ケーブル八瀬~ケーブル比叡)

瑠璃光院 夜の特別拝観


比较理想的玩法,下午坐叡山電車到八瀬比叡山口,步行十分钟参拜蓮華寺(按这里)。magic time时坐叡山ケーブル观景台俯瞰京都市町。然后在指定时间回到琉璃光院进行夜间参拜,八瀬红叶小径散步则放在最后。回程的叡山電車或许还能赶上红叶季light up,过把观光列车的瘾。

若时间点掐得准,这是一条不错的洛北红叶观光路线,但总体来说其价值匹配不上tour的价格。

7000日元/人啊同志们,刨去交通票券费用与琉璃光院平时的票价,夜间参拜的真正成本差不多要4000日元,算得上京都红叶季抢钱计划中的翘楚了。

肯定有朋友问,那到底美吗?

真是直击灵魂深处的问题......


叡山電車和八濑红叶小径的light up,大噶就不要太当真了。诚恳建议不如去岚山核心地段转一转,或者高台寺清水寺凑个热闹。虽然这些地方人多,但的确氛围满点。洛北静僻之地,纵有150人齐聚,感觉只要再多几声狼叫,分分钟演一幕《荒城之月》

至于夜间的叡山ケーブル观景台,适合吹冷风让人清醒一下。


重头戏 琉璃光院light up看得人心情十分复杂(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戏多),鉴于曾经有过的15年秋之旅,感觉颇似一位绝色美人为了迎合花街气氛被迫上了一个夜店大浓妆。二楼远观的话还好,粱柱房檐带来的色块切割保留了相当部分的阴翳之美,整体画面还是克制中带几份惊艳。一楼走近后效果就有几分一言难尽,感觉不如去看team lab。


贡献两个tips:

1. 不要等到全红了再去看,那时候很大概率是吃了要中毒的番茄炒鸡蛋配色。五分有青叶的时候最好;

2. 可以在官方允许的范围内尽量在二楼多停留,最后十分钟,你会有包场的快感,拍片也不容易手抖;

3. 写经的环节依然有,自发自愿,就是笔尖太细导致效果捉急,建议笔具自备。

4. 带个正经相机吧,手机拍的放大后基本惨不忍睹。


今年7000日元豪华套餐的预约已然开始,双休日基本约满了,工作日名额充足,有兴趣的同学请点击如下地址:

瑠璃光院夜間特別参拝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