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奈良 三輪

坐JR奈良线从奈良市一路往南,过了天理后第四站便是三輪。奈良县樱井地区,除了长谷寺、大野寺、安倍文殊院之外,三輪的大神神社是必访之处(各位24老师的fan应该很懂了~)

谁能想到,在三輪的guesthouse办完入住手续后我身上只剩910日元,而此时距离归国的航班尚有18个小时。虽然钱没带够,但是卡还是带了不少的,我安慰自己。卡包里,银联/VISA/MASTER/JCB排得整整齐齐,阳光下一照,张张闪闪发光。

逛完大神神社,险之又险的在森正吃了碗最便宜的三輪素面(森正不声不响涨了个价,估计是消费税的锅),钱包里孤零零躺着最后三枚10円硬币。回到住处,问老板附近有没有可以刷卡的居酒屋,毕竟日行两万步,素面顶多打个底,离能裹腹还相距甚远。老板面露尴尬笑容,诚恳建议我去四百米开外的便利店解决口腹之欲。

依旧不死心,点开食べログ将方圆五百米之内的店一家家check,结果居然都カード不可。行吧,月黑风高夜,我愉快地跑了个四百米。虽然岛国乡下治安上佳,但是一人走在无声街町之中,还是瘆得慌。

三輪委实太凋敝了,连JR站前都没有便利店,平日最热闹的日子大约就是周五早晨大神神社门口的市集,可晃了一圈,我依然是最年轻的那个。岛国的老龄少子化,在大城市或不觉得,一到乡下、尤其观光业不怎么发达的乡下,分分钟让人产生“此地或将废弃”的错觉。

如今三輪街町中尚在营业的店铺,以素面店为多。不是我说,三輪素面与中国台州温州一带的素面口感味道惊人的一致,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确有某种渊源。商店街内偶有一家铺面规模可观的和果子店开门,在门口张望了下,居然还望见一座不错的小庭院,可偌大的店铺空空荡荡,想进去未免情怯。返程时又忍不住绕弯过去,看到两位老太太坐在我中意的桌边,沐着夕阳余晖悠闲用茶,莫名的,连自己都生出幸福感来。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