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食 repo」奈良 大和酒彩 しゅん坊 

奈良一人食委实不易,从酒店一路往近铁站的方向走,任是市内最繁华的地区,居酒屋的数量与密度也不好与大阪京都相比。想去酒藏,店员客气道歉说今日客满,起码要再等一个小时。郁闷之下,随便选了一家评分过得去的小店解决晚餐问题。

入店后,一人食的忐忑在看见另外两位独自安静喝酒用餐的女客时,于瞬间烟消云散。 选了counter席另一头的位置,厨房近在眼前,仅凭一块玻璃隔绝烟火气。

店门口挂了一块“大和肉鸡”的牌子,大和肉鸡也是地鸡的一种,关于地鸡的问题,请复习丹波地鶏 うの屋。大和肉鸡并不是日本自古就有的鸡种,而是为了复兴古鸡种“大和かしわ”而无心插柳的成果。

大和かしわ就是大和鸡,日本人用肉类隐语(かしわ=鸡肉 もみじ=鹿肉  ぼたん=猪肉  さくら=马肉)可追溯到300多年前的江户时代。德川幕府第五代将军徳川綱吉颁布了一个脑残的『生類憐みの令』,告诉百姓,我们要热爱小动物,热爱生灵,所以大噶都不要吃肉了,一起吃草吧!

百姓们内心缓缓打出一个?后立刻投身于肉类黑市的浪潮中去。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肉不能吃,我吃花花草草总行吧!结果这套为了应付脑残法令的隐语就一直流传到现在,反倒成了风雅的料理用词。

话题转回来,先代的大和かしわ是用名古屋鸡种与美国鸡种交配培育而成,养殖规模曾一度超过一年169万只,战后因为饲料配给制、以及平价的快速成鸡的推广,大和かしわ养殖产业逐渐衰退消亡。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各种培育试验后,由大型军鸡、名古屋种与新罕布什尔州鸡三种鸡交配培育而成的新鸡种被命名为大和肉鸡,成为大和かしわ的继任鸡种。

相比于普通地鸡,大和肉鸡的品质更高(饲养时间要求更长、鸡舍环境、饲料品质的要求更精细)且富含维他命A/B,不含皮部分热量偏低,非常受女性欢迎。追溯性管理更严格(种鸡由奈良県畜産技術中心提供,雏鸡则全部来自于奈良県内唯一的民間孵化場——竹内孵卵場),当然,成本较一般地鸡也要高出不少。

13年就爆出过「奈良 万葉若草の宿 三笠」用普通巴西鸡与京都鸡冒充大和肉鸡制作炸鸡块的丑闻(不要问我是怎么被发现的,我也很想知道Orzzzz)


一个人食量有限,点三道菜浅尝一下:

1. ミックス炙り焼き (混烤鸡肉) 650円

不同的部位,同样的鲜嫩。主要调料的火候掌握得不错,既入味了,又没有厚重到喧宾夺主。

2. 肝刺身 790円

超赞,真正入口即化。沾一点点酱油即可,内脏的鲜甜值得用全部味蕾去拥抱。

3. ホタテバター醤油焼き  680円

70分,还是带了海鲜的腥味,不如京都八条口那家铁板烧做的好吃。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nara/A2901/A290101/29010390/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