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Sayonara - 坂本龍一

先要喷下lofter和网易云音乐的接口问题,明明云音乐上有heartbeat那张专,为什么在这里就调不出来!


教授,不多介绍了。万一装X失败,我怕我友邻中某位骨灰粉会暴起怒打我的狗头,还是单纯写点彩虹屁比较安全。

教授永远洋气,这条不接受反驳。X小姐说的好,教授的音乐属于那种你欧美日韩民乐后摇全部爬一遍,自觉能做半个音乐民科导师的时候,某日去上东区买手店window shopping,不意与教授出产的BGM狭路相逢,便会瞬间梦醒的Type。那种自成氛围的壁,几十年了,坚硬如初。因此我对教授有天然的警惕之心,毕竟从外形到作品都不见一丝油腻的绝世珍稀,肯定、必然、是一个无底深坑。


《SAYONARA》不算heartbeat里最爱的一首(《song lines》这种阴郁小品最容易俘虏作天作地的我,《Borom Gel》极富drama感的arrange与绝佳的张力也让人屡听屡跪),但随着年纪渐长,driving list里《SAYONARA》已成为不可缺席的存在。


归家之际,堵成狗的快速路上,听Linkin park只会路怒,此时播放键跳到《SAYONARA》,中速的beat,男声笨拙且甜美,旋律是干净的缱绻,极衬夕阳余晖里沉默温柔下来的城市。我所爱的男性artist,都保有世事洞明下的一点天真与恰到好处的自恋,在《SAYONARA》这首“大俗之曲”中,中年人很容易就提取了自己的悲欢与梦幻,然后隔着上了磨砂效果的时光玻璃,朦胧遥望它们在过去时里的样子。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