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穿越意瑞 —— Palm Express

和D小姐在科莫湖随遇而安式地玩了两天。之所以说“随遇而安”,主要源于从米兰出发的前夜我们才大致搞清楚como lake那些闻名遐迩的景点坐落在什么位置。事实证明,无论贝拉焦、莱科抑或瓦伦那,构成要素都差不多,无非美食、庄园、以及沿湖酒店露天海滩上的美好肉体。意大利庭院虽然也有自己的巧思,但总体是直接敞亮的,不像岛国有那么多弯弯道道的讲究。

我们每天乘坐邮轮在各个小镇间穿梭,起初还新鲜,没几回又露出了亚洲人的本性,默默逃开被阳光统治的甲板区,缩回室内客舱物理防晒。船上能躲,室外步行时间只好狂抹安耐晒,黑到是其次,紫外线过敏才让人痛不欲生,暴晒三天要出发去瑞士的时候,我们对科莫湖已经毫无留恋之情,甚至在理行李时专门选出一件不薄不厚的长袖,准备兴奋体验一把下车冻成狗的落差(虽然最后并没有......)

Palm Express,由我的朋友瑞士通E小姐倾情推荐。其实这趟意瑞德能跑得顺畅,西欧攻略大师E小姐绝对居功至伟,我至今都无以为报,深憾。Palm Express从意国度假胜地lugano一路向北,穿过como lake,最后到达瑞士st.moritz。我们中途在Menaggio, Hotel Bellavista 站上车,上车前还特意去Hotel Bellavista 喝了一杯露天冰咖啡,以2.5欧的代价为即将到来的观光大巴之旅打打鸡血。

虽然提前预约能确保有座,可到科莫湖再上车,不再保有挑拣座位的权力。我们两只小鸡仔陷落在大群的肥美白鹅中,需要伸长脖子,才能窥得窗外的景致。直到靠近意瑞边境处的Chiavenna呼啦啦下去一大批乘客,我与D小姐才得以换到靠窗的黄金位置。

Palm Express上,寻找雪山是一项十分有益颈椎与双眼健康的快乐项目。我并非没有见过雪山,只是去丽江和迪庆还是上世纪的事情,而岛国的雪山海拔有限,雄壮程度离瑞士差了几个数量级。一进山谷地区,烈日的威力速度消散,偶尔路过高山湖也能看到日照龙鳞万点金的盛况,但热量只停留在远处画面,无法对我们的肉体进行任何打击。等天上有云飘来就更妙了,最远处高耸入云的山头,总有阳光投注在皑皑白雪之上,被浮云遮蔽的密林恍若一条深色围脖圈住那一小簇光芒之地。偶尔太阳躲进云间歇脚,山峰青蓝灰交织的岩石质地便凌冽地袒露出来,孤高且不可亲近。

有一段山路特别刺激,论惊险程度,立刻超越了HK中环-赤柱,神奈川箱根-热海那两趟。我们在山脊上不断大回环盘旋往上,好几次壮着胆子往陡坡的那面张望了几眼,倘若整车掉下去,一命呜呼还算幸福,大概率要高位截瘫。尤其急转甩尾向上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向心力与重力反作用力对身心的双重摧残,有那么一两秒我还分神偷窥了下邻座的D小姐,她面无表情地沉默着,但手背上暴起的青筋出卖了她。

巴士终于驶离了危险的山脊地段,没多时潜入瑞士某个小镇,我们贴着别人家房檐中速前进着,得以游刃有余地近距离观察中立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还没来得及得出结论,忽然画风一转,我们又突入山间腹地,人类的痕迹不住地往两边后退,圣莫里茨湖挤入视野。

此时云愈发多了,光在流云的间隙投下,涌动于山峰、屋顶、松林、湖面。teamlab也无法重现这一壮绝又纯粹的表演,我们啧啧赞叹了一阵子,怅然想,果然是有钱人的度假胜地。后来巴士不紧不慢地开过了一座俄罗斯风的赌场,我们又把羡慕对象缩小至有钱的俄罗斯人。

最后要着重回忆下Palm Express的司机小哥,除了稳健的驾驶技术,还必须赞美他的口条。长达四个半小时的巴士之旅中,他沉着、又富有感情地介绍着沿途风物,虽然我与D小姐不通意语与德语,但观察周边大白鹅们热烈的反应,应该干货与风趣兼备(唉,没文化的苦啊Orzzz)圣莫里茨下车时我们欲付车费,小哥朝我们摇头说司机不收,可我在post bus预约座位时也没有提供过信用卡信息,虽说一直想薅资本主义的羊毛,但必须薅得合法且体面,尤其一出国门,时刻有“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的警钟在胸中长鸣,此刻不让我们付钱比让我们付双倍的钱还难受。小哥看出我与D的紧张,他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朝我们眨眼:亲爱的女士,没有关系,就当是本次旅行给你们一个小小的gift好了。

醉了醉了,在小哥的俏皮话里醉了。等我们回过神,已经身处火车站前原木风的cafe内,5法郎一杯的奢侈咖啡都没能将我们的神经刺激回正常:万万没想到,这个传说中表店遍地,杀猪于无形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居然让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社会主义温情。瑞士的首日,圣莫里茨傍晚尚未萧瑟的风中,两颗不年轻的心脏火热地跳动着(我到底在写什么......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