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箱根  二访成川美术馆


带着朋友们二访成川美术馆,大家颇有兴致地从地面一路乘着自动扶梯到半山腰,一进门发现门票要1300JPY,鉴于国内收费地私人美术馆实在稀有,炎黄子孙对战后日本画亦毫无认知,无法判断这个价位是否物超所值。幸好出门在外阔绰值max,大概也就呆滞了一秒,都开始爽快掏钱说要见识见识。等走到正对芦之湖的大观景台时,人人都石化了瞬间,然后回头一副要热泪盈眶的表情看着我:“值,这100块人民币花得值!”

成川美术馆的创始人成川實是现代日本画的爱好者与收藏家,设立美术馆的目的就在于“向全世界介绍战后的现代日本画作,且不限于成名的画家/让世界知道日本画坛不仅有‘花鸟风月’题材的传统やまと絵,也有厚重的现代画作”。

不光是我,岛民们也很好奇成川實到底是何方神圣,2ch甚至专门开楼八过,发现他是上市企业新報国製鉄的大股东,本身也从事古董与美术品的交易,换言之,这是一位现代“数寄者”。

成川美术馆拥有奥村土牛、東山魁夷、山本丘人、平山郁夫等众多知名的现代日本画家的作品,但是最珍贵的收藏品或许还是由窗额圈成的芦之湖富士山绝境。1300日元,得以获取如此震撼的视觉体验,怎么看都不算亏本买卖。

如若觉得一直徘徊在观景台前有失观赏美术馆的礼仪,馆内还有面积可观的cafe兼tea lounge“季節風”供人久坐。和果子出自于小田原老舗職人之手,配套的茶具是新锐陶艺家三上亮的茶碗,倘若点冰淇淋或冰饮,所用的玻璃器皿多半是工艺家石井康治的作品。彼时六月的和果子以“桃”为具体意像,丰泽、饱满,兼有一丝性感,将薄薄的表皮挑开,豆沙与鲜奶油混织成层次丰富的甜味,与微苦的抹茶十分相宜。

成川美术馆的goods shop亦很有逛头,或许门票的价位基调定在那里,再看几百日元一本书、一千出头审美不俗的折叠购物袋,哪样都购物欲爆棚。

悄咪咪发一个tips,可以事先在官网下载打印网络特别优惠券,门票可以便宜200日元~

指路-> http://www.narukawamuseum.co.jp/about/coupon.html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