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箱根  芦ノ湖 遊覧船


东京都两小时交通圈里,箱根旅游资源之丰富算得上首屈一指。

温泉就不赘述了,紫阳花与红叶在关东地区是排得上号的名所,各种美术馆、博物馆俨然是劈情操圣地,连亲子游这块不大好啃的蛋糕,箱根都凭借其独特的地质地貌在一众邻居中赢得轻轻松松——还有哪一处地方能同时享受登山铁轨、登山缆车、堰塞湖行船的乐趣呢?

dei,芦ノ湖是一个堰塞湖。

第一次意识到这点,是从元箱根港港口巴士站坐车去热海,本来为是一趟小清新的东海巴士慢游之旅,结果一路下行不说,动不动给你来个720度托马斯回旋状山脊大冒险,到了热海境内,45度的陡峭坡度,基本靠司机一顿猛如虎的刹车才安全着陆。各位天生耳水不平衡的朋友,千万不要冒险体验此条公交线路,对,因为是公交所以安全带缺位,倘若不抓紧前方椅背,分分钟要在车内旋转、跳跃、再转个圈。我于热海站内喘息了五分钟才惊觉,芦ノ湖的海拔居然那么高!

箱根町位于神奈川县足柄下郡,但是芦ノ湖的水利权益却属于静冈县。江户时代,骏河国骏东郡深良村(现在的裾野市)有一位财主大庭源之丞打算从芦ノ湖开始挖一个隧道贯通至箱根山的外沿湖尻峠下,他从当时芦ノ湖的水利权所有者箱根権現社(现在的箱根神社)获得许可。这条水路后来被称为“深良用水”。当时箱根与深良都是小田原藩的领地,自家操作,毫无纷争。可是到明治时代废藩置县,以湖尻峠为界的静冈与神奈川为了芦ノ湖大撕了一顿,最后水利权还是判给了静冈 。

箱根 芦ノ湖游览船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年前,也就是1920年(大正9年),开业八年后,與謝野晶子乘着游览船饱览芦ノ湖绝景,并留下短歌一首:

湖尻(うみしり)の 船着場にて 柑子など あがなふを待つ 神山のもと
三つばかり 黄なるくだもの 手に持ちて 人の出でくる 船着きの小屋
(與謝野晶子全集 第五巻 歌集五)

九年后再访,歌集又添一首:

白き霧 蘆の湖(うみ)より 幅ひろし 是れに惑ひて 船笛を吹く
(與謝野晶子全集 第七巻 歌集七)

倘若令與謝野晶子沉醉的还是原始态的自然风土人情的话,如今的朋友们要幸福多了。除了天气晴好之日可以一赏箱根群山与富士山的雄姿,箱根関所站附近的史迹、元箱根港周边的成川美术馆与杉木步行道、桃园台站往上的大涌谷火山地貌、箱根園港毗邻的水族馆无一不是消磨时光的好去处。当然,最令人兴奋的还是迪斯尼风的海贼游览船,每次坐都能目击到全家出动的船员船长cosplay,实在堪称老少咸宜之娱乐项目。

海贼游览船的引进,的确源自于观光船公司老板的美国迪斯尼考察之旅(真 乡民进城)。自1964年,第一艘海贼风的游览船パイオニア号(法国战舰圣菲利普斯号为原型)下水以来,游览船队已经完成了一轮新旧船型的更替,现在服役中的海贼游览船有:

ロワイヤルⅡ  原型为18世纪的法国战舰皇家路易号

ビクトリー  原型为英国战舰维多利亚号

クイーン芦ノ湖  替代退役的巴萨号,也是第一艘由本土设计师设计的海贼风游览船

大家不要对做工细节太过挑剔,毕竟本来就是让大小孩子们high一下的产物,经不起考证Orz

具体路线时刻表还请参阅中文官网:https://www.hakone-kankosen.co.jp/foreign/ch2/

提醒一句,倘若以摄影为主要目的,除了要挑对日子,务必充分考虑光线问题,本人所有照片都过曝就是现成的惨剧。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