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The Fleming 湾仔芬名酒店

清粥小菜?大概算吧......

 

 

香港酒店激战区,除了尖沙咀,就是上环到铜锣湾一线。

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号称五星级的如心海景那么便宜?因为人家在遥远的荃湾啊。

BOSS常年扎根海港城的Gate way hotel,害的我也只能一直混迹于尖沙咀的OTTO与佐敦的DASH。虽然每次BOSS都说你也来住Gateway,方便点,但这种客套成分居多的大方还是听过算数吧(微笑.jpg)

六月有年幼的三公子同行,行政楼层Gateway/洲际/半岛都住不来了,干脆换到金钟站太古广场旁边的奕居,我也终于有机会跳出九龙区重新换个酒店体验下,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地就想到了芬名。

明明同等价位的康得思(旧朗廷)Location与设施更好、或者自己略添点钱也能够上新开不久的Murray(本人阳气足,无惧闹鬼传闻),可偏偏好奇心作祟,想要亲测下HK的design hotel,毕竟这个价位上连一间海景房都没有的港岛酒店也是屈指可数。

酒店大门很低调很design hotel,风光都让给他附属的餐厅兼bar,相信许多人第一眼会鉴定这是一个精品餐厅而彻底忽略隔壁那个虽然挂了艺术灯具却依然黑乎乎的通道。

虽然芬名强调自己的渡轮元素(门框线条、把手、门牌),但总体来说给予人压倒性的直觉感受还是来自于复古色调。这个路线很双刃剑了,碰见喜欢此调调的,窗外无任何时髦可言却也很香港的街景能配合出别样的审美体验,可若住客不太吃这种feel,那就是双倍的压抑。

压抑还来自建筑原生结构的内伤:层高。作为一个哈比星人尚能有如此感观,高个子的男士大约会感到窒息吧.....

我预约了酒店最大的房型large house,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网上关于这个房型的repo都提到书桌所在的角落邻接酒店的大灯牌。白天不觉得如何,晚上撩开窗帘望出去,意外的很赛博朋克。

洗漱间与浴室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墨绿与黄铜色的搭配虽然被人诟病有模仿英迪格之嫌,可的确在复古主题中起到了点睛的作用。

另外赞美下床品与棉麻质地的拖鞋,许久没有遇见过的分外亲肤系列。

前台小哥职业且亲切,普通话流利,还热心提示我不要浪费酒店奉送的饮料券一张,务必拨冗下楼去好好喝上一杯,享受下港岛的微醺之夜,可惜我天生惧酒,只能错过他的一番好意了。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