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京都红叶季 もみじの家 別館「川の庵」

吃饭不是重要的事,看红叶才是

京都三尾めぐり是我的京都红叶tour最末的攻坚战,走完这条线,除了零散几个点,京都市的红叶大地图便已牢牢嵌入我生命,成为与美相关最珍贵的记忆拼图之一。

三尾(さんび),指的是京都北部高雄地区三座有名的寺庙:「高雄山 神護寺(じんごじ)」、「槇尾山 西明寺(さいみょうじ)」、「栂尾山 高山寺(こうんざんじ)」,高雄山旧称高尾山,三山则合称为三尾。其中的神護寺、高山寺已经登录世界文化遗产。

造访三尾地区的最佳季节毋庸置疑是红叶季。由于它地处洛北,平均气温低于市区,京都的红叶前线多从此地而始。十一月中,东山区的红叶尚影影绰绰,三尾的红叶已如怒涛般席卷而来。

倘若住在市区,想半天之内去三尾打个来回,竞走的速度估计还差点意思,用投胎的速度差不多。朋友们,放过自己吧,旅行不是急行军,也不是短期减肥集中营,坦一点,松弛一点。

个人建议的一条线路:市内 - 西明寺 - 神護寺- もみじの家(午餐)- 高山寺 - 市内

高雄もみじの家本是专为三尾参拜者修建的住宿设施,不少参拜者参拜完三尾三山后还会继续一路向北往岩戶落葉神社甚至周山地区的常照皇寺,毕竟从京都市区想一日往返周山,除非自驾,靠公交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岛国人民做まとめ时有一个常见的主题:眺めのいい店,即 眺望风景上佳的店铺(Leaf甚至出过专门的mook),倘若给红叶季的京都餐厅做总结,もみじの家必有一席之地。

もみじの家的別館「川の庵」就在神護寺脚下,山门右手沿着河一直走,遇到吊桥即至。红叶季的是什么场景,想必金秋造访过京都的同学都心中有数。不过即便老司机如我,走到门前也忍不住在心中喊了一句卧槽——这顿饭好不好吃,从这一刻开始,已经完全不重要了。

许多没有做过功课的游人晃到这里,想过桥一探究竟时便会被彬彬有礼的服务生拦住:请问您有没有预约啊?什么,没有?不好意思,那您不能再往里面走了。有预约护身的基友与我,在一众围观群众艳羡的目光中,40米的木制吊桥路走出了G20红毯的风采。

午餐的场地是在「川の庵」建于川床之上的木结构建筑中。京都深秋,吃三面透风的川床料理,时间一久,实在有些......艰苦。幸好我们约了湯豆腐定食,豆腐锅一煮,喝两碗热汤就能回魂了。跪坐式的和式餐厅还有一个妙处:速度逼着你规矩温婉起来,看我基友特别贤良淑德的倒茶姿势,谁能想象她本质是个满分逗哏。

灌了一肚子豆腐汤,终于有闲情逸致来品下周边环境。一抬眼,这个红叶、这个倒影、这个相映成趣的绝景view,4000JPY诚不欺我。

今年红叶季的预约已经开放,大家速度行动起来:https://www.momijiya.jp/plan/details_12.html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