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食 Repo] 鉄板焼き あらた


我的宝藏食铺之一


对于有购物刚需的观光客,京都基本法之一就是逛到闭店再吃晚饭。打折季我必然要造访京都站附近的AEON,MUJI定价本就低于国内,会员周的九折coupon再叠加外国人退税,四舍五入折扣低到让人产生不要钱的幻觉。这并非穷人专属,我老板一样中蛊似的狂买了30W日币,最后还豪爽地加了几个箱子让MUJI一起寄到后续东京的酒店去,此处不展开讲了。

AEON餐厅无甚亮点,京都站八条口商业街的all过一遍又觉普通,用食べログ的“附近”功能随便搜,误打误撞地发现了あらた。

あらた完美呈现了一家B级グルメ的状态:庶民审美、好吃实在。相比较于文化体验时不时要凌驾于食物本身的京料理,B级グルメ肯定能在饿鬼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我队友就和我抱怨过一通蜜月时在温泉旅馆里享受的怀石料理,他觉得他无福消受那么体面的玩意儿——要正襟危坐、要尴尬又不失微笑地用蹩脚外语寒暄、要换衣服藏好他有点狰狞的腿毛以免破坏侘寂美学,这些对一个饿鬼而言都太残忍了。

我晚上八点半前胸贴后背地从AEON出来后迅速get了队友的痛苦,谁要拦着我风残云卷大吃一顿外带开两瓶碳酸饮料续命谁就是我的敌人!

あらた是个让人能特别放松的店,集齐了烟火气、人情味等一切你能想到的深夜食堂要素。而且お好み焼き、文字焼き本身就是特别令人舒心的品种——再怎么点也不用担心吃到破产。然后我要隆重推荐下他家的バター焼き系列,无论帆立还是茄子都好吃到尖叫!!! 后面去过很多居酒屋,没一家能在バター焼き这个项目上与あらた一较高下的。除了食材本身的品质,估计与切块大小、前期腌制、黄油品种选择以及后续烹饪调味都有关系,要不是我纯属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懒胚,我必然要拜大厨为师,誓将バター焼き的神妙学到手。


食べログ页面: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01641/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