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長野県 別所温泉駅

别所温泉,无法厚颜写什么repo。我们只是匆匆到站,登上温泉酒店的接送车,在自带露天风吕的房间里昏天黑地地泡上了16个小时,继续坐接送车回别所温泉站,感觉唯有如此,才对得起因为被抽空而开始疼痛的钱包。小巴士上浮光掠影般的十几分钟,就是我们对别所温泉小镇的所有认识:目测是一个降级版的有马or道后。

反倒是别所温泉站,还盘桓了将近二十分钟。

酒店后山还能依稀看到几株残樱,站前的樱花早谢完了,空留一树招摇的叶子。车站的陈旧一目了然,可旧并不代表衰败,往日时光的沉淀会发酵出另一种味道,尤其有陌生感加持之后,更自动上了层复古滤镜。

很久之前买过刘克襄的《11元的铁道旅行》,后面书柜几经洗礼,这本愣是没有舍得卖掉。刘克襄在序言里说“搭火车是快乐而知足的旅行。用最轻微的自己,在接触这片土地。”书里的池上、富里、寿丰、凤林这些花东纵谷沿线的小站都被赋予了“活”的特质:繁嚣的起灭、人情的聚散,都在这座没有大幕的舞台上日复一日地上演。长三角地区终日高速运转的铁路站已经丧失了这种节奏的起伏,荒凉的别所温泉站反而有那么点feel。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