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记一场传说中的私享晚宴

关于东大寺LIVE和小骑士初日中间那几天该去哪里浪的问题,我纠结了很久。查了一堆寺庙美术馆后,居然发现9月16、17两天北野天满宫还有梅酒祭额!说实话,日本果酒,大概是世界上我唯一能够接受的酒精类饮料了。酒鬼朋友对我的品味嗤之以鼻:果酒能算酒?我权当耳边风,继续喜滋滋地研究起买票的事情来。

大概真的是因为惦记酒的关系,周末忽然就被老板指派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活——替她参加某高级白酒品牌的私享晚宴兼骗钱多人傻土豪掏钱定制高档白酒的营销大会。

老板是衣食父母啊,不要说私享晚宴了,就算要我去公享肯德基排队吃鸡等赚海报也得去啊。

晚宴地点设在某私人艺术中心,隔老远就看见姿色甩我三条大街的迎宾妹妹盛装站在门口。还没等回过神来,手臂上已经被贴上了一圆形贴纸,上书“嘉宾”二字,忽然有种自己是赶档期的TVB艺人即视感。但是接下去被要求和对方老总合影留念一张才能进场的要求就不大美妙了。闪光灯亮起的那一刻,秒懂方鸿渐下火车被抓拍时的心情,他肯定和我一样,是万分讨厌镜头的人。

签到用专写小楷的毛笔,才签完,立刻有姿色甩我六条大街的漂亮妹子真情实意地来恭维:您的字太美了,请务必为我们题词啊!于是我只能贡献了一副无限接近鬼画符的草书作品。

会场内一人一座,我前方是X通快递的董事长,在我还想着要不要当面投诉下他家快递服务的间隙,暖场活动已经开始了。两位看上去仙风道骨的艺术家端坐在舞台上,一人抚琴,一人击鼓。围观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摄影留念。我趁此机会仔细观察了下在场女士的包,发现最差都是FENDI之后,默默地把我Anello妈妈包往身后挪了挪。好不容易送走了高雅艺术,终于有飞天舞这样接地气的节目了,男士们的情绪明显比之前要高涨许多。

后面的总裁讲话与其他一切领导讲话一样,十分无聊。华点出现在修身养颜很有心得的女性副总,她以公司十年内因肝病而死亡的四个员工都是滴酒不沾的人为证据,表示饮我们一杯酒,还您一世健康(还能更扯点么?!)最后G20的主厨大人终于现身鸟,我差点没有热泪盈眶,真的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他洋洋洒洒讲了一堆没人听得懂的烹饪理念,然后表示晚宴有几道菜都是用这个酒做的哦,大家一定要仔细品尝哦!

好的,晚宴开始了。

六桌的宴会厅里,位子依然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按照名牌入座。

但是PR公司是怎么安排的....婚宴都还有座位表好么,你们那么高端的私享晚宴,就让大家像傻子一样一张张桌子转过来找位子么?!好不容易落座,中年油腻男人的社交恶臭就开始在厅内蔓延了:认识的,不认识的,纷纷过来敬酒。

“哎呀,Z总啊!久仰久仰啊~”

我擦汗:“不好意思,Z总今天临时有事,我是她的助理小X~”

解释的次数一多,不厌其烦,我干脆就厚着脸皮承认自己是Z总了。

“哇塞,Z总啊好年轻啊!”

我神秘一笑,“我们是家族企业。”

对方带着一脸满意的恍然大悟飘走了....

偏题了,继续来说吃的。

1.G20鲜莼松茸莲芸汤 Hand-made fish ball soup with water shield

发现了没,中文看不懂的时候看英文就知道这菜到底什么玩意儿了。

莼菜本身没有特殊的味道,滑溜溜黏糊糊的口感也是见仁见智。虽然松茸是容易出鲜味的菌类,但是鲜味还不至于支撑起那么一大盆清汤光水,何况汤还已经冷了......

鱼饼正常水平,和人均120的张生记差不多吧。

2.黑椒碎牛肝菌M5澳洲牛肉

牛肉不错,肥瘦相宜,称得上入口即化。就是表面有点过焦,摆盘出来就不那么好看了。

3. XX酒香白水鱼

恕我口钝,没有吃出酒香。再说乙醇不是对温度很敏感的么,蒸鱼的时候应该都挥发掉了吧? 鱼是真的不错,肉厚却不失鲜嫩,可惜菜凉了...

4. 云雾鸳鸯双拼虾

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我妈也能做。

5.黄飞红花生避风塘石鸡。 Deep-fried bullfrog with peanut

看英文的时刻又到了。

牛蛙只取了腿肉,腌制后裹上淀粉深炸。味道还可以,淀粉用得太多。

6.禅意荞麦脆三丝

素三丝做得还是很用心的,前面大鱼大肉之后非常爽口。

但是炸酱面式荞麦就...还是吃ザル蕎麦吧。

7.国宴木莲芯提拉米苏水果粒

终于在甜品环节吃出了酒味!对的,提拉米苏,就它。虽然口味和85度C的查不了多少吧。水果更加省事,洗一洗,四颗堆小碟子里就OK了。倒是ゼリー颇有水准,清口,又没有太重的明胶感。

醉醺醺地回到家,摸索着刷完牙洗完澡,才躺平没多久,又被队友提溜起来:不是说要帮老板买定制酒给她儿子结婚摆宴用么,那个定制酒看起来怎么样啊? 我在一片混沌中努力的回忆了下,似乎只记起了JHL他大表哥给妈妈做寿订制的那种。于是决定酒醒后发微信恭喜下小老板,将来他和他夫人的华美婚照就要印在酒瓶子上,郑重赠送给所有宾客,说不定还有几瓶会被人当作传家白酒,一直珍藏下去呢~ 微笑.jpg

评论(1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