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A FLORENCE VIEW OF BED&BREAKFAST


去佛罗伦萨必然以一段漫长的旅途为始。

头一回是杭州经停西安飞巴黎,在戴高乐机场硬灌了一杯咖啡下去,又换一个terminal飞博洛尼亚。好不容易坐机场巴士到了博洛尼亚火车站,却被告知最近一班有票的火车要三小时后,无奈拖着箱子感受了把负重半日游,等折腾到佛罗伦萨已近日暮。

这次因为买了南航bug价的公务舱,必须先从上海飞广州,再直飞罗马。虽是躺飞,依然没能睡着,但下机时找化妆间照了下镜子,脸比巴黎那次能看多了,可见空间舒适度的重要性。

Fiumicino机场入关处混乱一片,幸好事先留足了罗马转车时间,紧赶慢赶上了去佛罗伦萨的列车。

在佛罗伦萨迎接的我的,是二战之后最炎热的一个夏天。


尽管时隔五年,从火车站走到圣母百花大教堂依然轻车熟路。我的旅行者基因又在施展魔法:家门口的我或许是个路痴,可一旦出了远门,彷佛有指南针常驻胸中。离大教堂越近,人群的密度愈大。且姑娘们在热浪中的肌肤露出度都十分可观,举目望去,美好的背脊与胸部曲线比比皆是,夏日的热辣肆性就在这些流动的风景之中。本日光过敏症患者只能拉紧内涂几层安耐晒的防晒衣,垂涎着过过眼瘾。但等圣母百花大教堂出现在视野中之后,其余一切人与物、疲倦、炎热、尚漂浮在半空的兴奋都速度寂静消散,只留这座庞大的、美仑美央的建筑占据了全部心神。

订A FOLORENCE VIEW这家B&B,除了贪图易寻的location,无非看中它毗邻大教堂。我对大教堂这类巨型单体宗教建筑兼文化遗产一直抱有隐秘的爱情,它们仿佛一头沉默的巨兽,从传说的时代中走来,又将超过我走向无穷的未知。无法抵挡与巨兽同眠的诱惑,我cancel了之前预定的商务酒店,改投B&B的怀抱。


B&B隐藏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对面一座有些年头的公寓里。之所以说有些年头,除了颇具时代感的厚重大门,楼梯口硬生生挖地圈起的载货电梯清楚告知了来客:此建筑设计时,电梯尚未出现/普及。因为箱子沉重而楼梯特别高耸,我被迫接受了人货分离的运输方式。一位戴着金边眼镜,书卷气十足的意大利女性在三楼迎接我,她感谢我的准时(未在预约时间段内到达且无电话联系的话,需要支付相应费用),热情地塞了一叠旅客必备的地图给我,最后摸出一把沉甸甸的黄铜钥匙,指引我走向走道尽头左侧的房间。

作为B&B,单人住近18平米带独立卫浴的空间已属奢侈,且含税300多的价格也不该在功能性要求都得以满足的情况下奢求更多。But请容我习惯性地吐槽下:颇具时代感的粉色乳胶漆墙面可以忍,但是黄色窗帘与床品属于令人两眼一黑的审美款式。在booking刷意大利B&B的时候就十分不解于意国人民对花床单的热爱(我这家只用了带暗纹的黄色还算好的),这玩意除了增强不洁感之外放在哪里都是审美黑洞,纯冷色系床品在意大利难道是稀缺物资么???

倘若中意这家位置,不妨略增加点预算换成-CATHEDRAL VIEW- 的房间,虽然只是面向大教堂方向开了两扇小窗,可大幅提升的明亮度、墨绿与木制家具的搭配令房间可看性与质感提升得不止一点两点。也有住过-CATHEDRAL VIEW- 的游客在blog上抱怨为什么不将两扇小窗打通成一个大窗景,我想房东或许是Christopher Alexander的拥趸——“一个人想每天享受和欣赏一道风景,这道风景越开阔越明显,就会越快褪色”,相比于压倒性的凝视,大教堂在偶然、间接的不经意间的一瞥中可能会美得更永恒些。


HP:https://www.florence-view.eu/rooms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