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佐賀 古湯温泉 ONCRI


不用写作业,真开心~


照例先写些废话。

昨天偶然看到某旅游公众号写文推荐某OTA出的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房券:


“这外观,你们品品,真的是童话城堡本堡没错了,一看就是重金设计砸出来的”

“恍惚之间,有种住进德国新天鹅堡的感觉”

“内部设计像欧洲皇宫一样贵气又豪华,很有穿越到中世纪feel,到处都bling bling的”


如果是稍微有点文化底蕴的旅游业从业者,我相信他/她捏着鼻子写完交差后,大概需要灌一瓶藿香正气水才能强撑着读第二遍。


感受过一次需要交正经作业的公费旅游之后,我再看到此类旅游业软文,嘲讽之心渐消,怜惜之意日长。毕竟在甲方爸爸爱の注视下,日以继夜地从事文学修辞事业、时不时参与shi里淘金运动,也属于魔幻级别的脑力工作。我必须惭愧地承认,我不行,我搞不来,我告退。


转眼距公费旅游快一年了,之前交差破玩意大家应该也忘得差不多了,终于可以重新写点正经屁话,快乐!


----------------再次表示快乐的分割线-----------------


岛国的温泉乡没有一万,也有八千,随机扫描一百个访日外国人的大脑,古湯温泉基本就是查无此地的状态。不过没名气也有没名气的好处:人少、酒店相对便宜,不至泡个温泉和小姐妹聊聊人间奇情却不意发现周围都是竖着耳朵的同胞。

古湯温泉号称在奥佐贺,“奥”这个汉字太妙了,简洁、体面,还带一丝神秘感。遍地三万块枯山水的包邮区怎么不学学这招,譬如老余杭山沟沟景区就可以叫“奥杭州”么,一下子和全国剩余几百个山沟沟景区拉开了档次~

ONCRI是老 吉花亭改建,吉花亭于平成10年(1998年)开业,至2011年换牌改建也就12年的时间,根据老吉花亭时代走来的总支配人柚木孝文的说法,是经营不善倒闭所至。接手破产温泉旅馆并进行改建的是Agora Hospitality Group。 

Agora在日本本土的hotel线有四条:

full service: アゴーラ リージェンシー 与 アゴーラ 

limited service: アゴーラ・プレイス

resort: アゴーラホテル&スパ

旅馆:古湯温泉ONCRI / 伊豆今井浜温泉 今井荘

在东亚其他地区的brand相信不少人听说过:Dorsett。对的,就是帝盛,上海帝盛用飞猪F3酒店特权订常年300+含双早,因此一直在我的好奇名单中。


住温泉酒店不要选体量太大的,房间数在20之内的为宜,尽量不要跟旅游团,不然体验必然打折。ONCRI这种西式门面+和式本体的搞法一看就准备大做外国游客生意,虽然下车到lobby一直有人殷勤服务,乌压压一片人站在大厅里等导游发房卡的感觉还是一言难尽。等到夜间用餐,团队游带来的无力感上升到了巅峰——会席料理吃出了大锅饭的味道。

八寸啊、刺身拼盘这种冷菜尚可,焼き物、天ぷら等比较适合即做即吃的品种就略吃亏了。一下子要后厨做出大几十人的份,味道肯定有所折损。别说ONCRI了,在静冈吃过一顿副知事请客的招待晚宴,在老料亭なすび,热菜端上来尝了一口,照样一句まずい哽在喉头。

比较有搞头的就数佐贺牛的焼きしゃぶ,传说中的和牛令人兴奋,自己动手把和牛肉捣鼓熟了令兴奋max,被鸡肋热菜折损了的会席料理仪式感终于在此处得以找补。


挺感谢领队,让我免去与陌生人share房间的尴尬,得以一人独占一个大和室。站在玄关处,远远望见卧室窗前那抹绿,就从心底发出了一句由衷的赞叹:哇哦~ 

大窗景,真是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酒店杀器。

你说你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来遥远的彼乡住酒店,看风景自然是此段限定人生中的第一要务。窗景的质素,必然决定了旅行视觉感观的优劣。

ONCRI和室暖黄的大色调中,一片苍郁层叠的绿,瞬间攫取了住客所有的目光,酒店的戏剧感与张力,就此完成。

第二天晨起眺望,同一片山又显出不同的风貌。尤其远处云雾大起,山之峰谷在其中反复隐现,什么“山接空青外”、什么“流云出树间”、各种乱七八糟的句子在脑中一哄而上,最后又是化成一句:哦哟~ 


用餐后自然要提议案来温泉酒店的必修课:泡汤。

温泉酒店一般会在HP或者温泉入口处标明温泉种类与适用症,ONCRI也不例外。出行前去网站上瞄了眼,握着鼠标的手都忍不住抖了下,这特么是包治百病的节奏啊:

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運動麻痺、関節のこわばり、打ち身、くじき、慢性消化器病、痔疾、冷え性、病後回復期、疲労回復、健康増進、 通風、動脈硬化症、高血圧症、慢性胆嚢炎、胆石症、慢性皮膚病、 慢性婦人病など

且从室内到露天,分歩行湯/陶器風呂/寝湯 / 檜風呂/打たせ湯/岩風呂/桶風呂/箱蒸し風呂/水風呂...... 大有做温泉博物馆的气势。

等脱光洗完进去,也的确被花样繁多的片池与容器搞到头晕。翻滚着褐色不明液体的药池从气味上就劝退,隔壁的陶器风吕感觉是用来练功修行的......傍晚阴恻恻的射灯一打,青花瓷图案就给人许多不那么正面的联想,我没敢多看还是逃去露天风吕区了。

ONCRI温泉最大的特点就是水温低,基本控制在38摄氏度,这对于带娃出行的家庭非常友好。老母亲老父亲可以放心带崽入水泡一泡,而不是神经病一样缩在大浴场的淋浴区过泼水节(本人的血泪之谈,在此不展开讲了......)。

倘若走酒店二日游路线,去足汤消磨时间亦是不错的选择,七月初紫阳花已尽尾声,山里草木间影影绰绰还剩几丛,从居高处的足汤往下望,时不时有所收获,莫名觅得了探花人的快乐。


早餐前团友们长枪短跑地冲到门口一顿狂拍,我也不能免俗,毕竟前一天到得太晚,连酒店大门都长什么样都没看清楚。相比于中规中矩的和洋折衷式入口,侧面坡道延伸出去的山景更具有视觉上的吸引力,恨不得背生双翼,来个乳燕投林扎进去。


早餐是我热爱的放题式,丰俭由人,可以满足个人许多不健康的爱好(比如大量摄入腌菜、肉类制品、纳豆)如果菜品可以给平平的70分,日常关注的重点:饮品区可以给到80!虽然咖啡品种过于单一,但茶类、鲜榨蔬果汁类堪称丰富。

选个靠窗位置一人独坐,房间内戛然而止的8K巨幕风光片得以在眼前继续。


ONCRI公共区域用了更多的现代元素,且暗戳戳地在不同的功能区域用了不同色系。我习惯性的往Kids space跑,不但帐篷滑梯积木绘本一应俱全,还五彩斑斓到令人赏心悦目,仿佛酒店忽然从日式侘寂美学与美式摩登的殊死搏斗里解放出来,欢天喜地地在童趣世界中达到了大和谐。


简单总结:

单人/二人出行,佐贺范围内ONCRI不是最优解,武雄、嬉野有大把更高评价的温泉旅馆可供挑选。倘若想走生僻路线,何不再往嘉濑川的方向走,去郭沫若曾经住过的熊の川温泉探幽?

亲子出游,ONCRI的友好程度在县内屈指可数。毕竟走大众客路线的新酒店包容度高,能够满足现代人类拖家带口痛并快乐着出行的综合型需求。


HP:https://oncri.com/



评论(1)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