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食repo」大阪 日本酒うなぎだに離れ


不会喝酒这种基因缺陷真是人生的一大憾事。


除了众多以酒为主要元素的美食番组看得一头雾水,吃西餐不点酒被叹无法触及餐食灵魂之外,我还是居酒屋的煞风景大王:数只爪子伸出来干杯,只有本人那只端着快乐肥宅水。无论微醺的美妙,还是一醉解千愁的畅与痛,都如同量子力学一般隔着次元,记忆中与酒精最后一次亲密接触,还是在祇園陪金主妈妈喝了小半杯白葡萄酒。转头就于京都站吐得天翻地覆。不过此事的后续还是挺美妙的——但凡公司宴席,才落座,金主妈妈就会自发为我挡酒:“不要给xx倒酒,她真的不行,给她来一杯铁皮枫斗!”,我得以奉旨养生,省去了许多麻烦。


虽然店家毫不在意客人只点碳酸饮料的行径,但在以日本酒为特色的居酒屋中闷头大喝可乐还是有灵魂缺位的奇怪感觉——“是不是配酒之后菜会更加美味些?”脑中总忍不住闪出这样的疑问。

日本酒うなぎだに離れ是日本酒うなぎだに的分店。虽是分店,酒菜的品种远超本店,更似野心勃勃的升级版,像刺身拼盘之类的菜品还建议先电话按人头预约下以防品切。到店后一看实物,除了新鲜度OK之外,还放了海胆,配上我们自己点的白子ポン酢,生殖腺爱好者们纷纷表示满足。除却蒲烧穴子、出汁蛋卷这类常规项目,不大吃杂炊的我因为饥饿也破例来了一碗,体验居然不错,可能频繁出现的大只虾仁冲淡了泔水捞出物的既视感,且碳水化合物极好地抚慰了满足感欠奉的肠胃。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数厚揚げ,真不如街头7-eleven来的入味。写到这里,又忍不住想,倘若我能get日本酒,对这道厚揚げ的品评是否就会有所不同呢?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201/27090715/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