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东北追樱记   郡山市内花見(一)


追樱最大的敌人就是天气。

晴好起来你还没飞,那边从开花唰唰唰三四天就到见倾,等你落地起一阵风,它秒速五厘米地散了。也有等开到五分才笃定出行地朋友,不防忽如其来一遭冷空气乱流,花都没开满就香消玉殒,追樱人只有跺脚得份。

我定下要去山形之后,原本预测要开花的日子居然天降大雪,虽说标本木可歌可泣地迎雪怒放,但等我到达能否遇上满开,彻底成为未知数。

其实我本人没有那么纠结,今年看不到,还有明年,可同行的老人家对此行寄予厚望,就他们而言,“下一次”委实是个过于飘渺的词。思前想后,还是在中途上了郡山这个保险:起飞日已经满开,且三天内天气晴朗无风,看不到樱花我把姓倒过来写。

因为带了一个有老有小的旅行团,除了新干线,其他公交一应拒否。本打算郡山站存下箱子再打车去開成山公園,可调查了郡山站的coin locker之后,深深觉得28寸的大箱子估计寄存无望了,于是只得打起观光TAXI的主意:有车代步又可以寄放行李。

上雅虎一搜,发现郡山的TAXI公司推出了一个 郡山市内2小时花见course,简直为我们这种临时起意来打卡的游客量身定做。顶多可以坐9个人的JAMBO,2小时的费用为1W2日元,摊到每个人头上,也就是自己打车去開成山公園的往返费用,完全可以接受。

因为就提早了两天预约&見積もり表格的下载地址永远打不开,直接smartalk电话过去约。谈好了车型、出发时间、利用人数与碰头地点后,staff还很负责地确认了我们到达与出发的新干线时点,确保站内预留出足够的缓冲时间。

挂了电话后,其实心中十分不踏实,毕竟习惯国内OTA平台在线下单,软件内嵌聊天工具与客服敲定细节、收取确认邮件且OTA平台随时可查状态,岛国就一虚无缥缈的电话约定,届时鸽我了都拿不出凭证去撕。精神神奈川人安慰我说,岛国的画风就是如此,反正她搞了那么多次,从来没有被鸽过。

事实证明的确是我多虑了,才到新干线口,远远就能望见身穿制服的司机佐藤先生手持我的姓名牌站在出站处。因为接下去有两个小时的游程,他建议我们现在站内上洗手间,行李可以交给他看管。

郡山市内的公园在非樱花季的日子里,也就平平无奇的市民消遣处。一年之中少数几个绚烂的日子中,除了開成山,也多人迹寥寥。我们从荒池公園、香久池公園、酒蓋公園、公会堂一路到五百渕公園,几乎每个点放在国内都称得上数一数二的胜景,可偏偏在郡山,只剩空旷与寂静。五百渕公園停车间隙用P20 pro随手按了两张,车窗自动升级为取景器,纵使蓝天欠奉,樱花亦美得摄人魂魄。

一个小TIP: 開成山公园樱花数量与人类数量成正比,留20分钟感受下即可,前面几个小公园可以让司机选两个各留一刻钟时间拍照散步,毕竟千金难买人少~

郡山TAXI公司HP:http://yamaguchi-gr.co.jp/sinai-sakura-kouen.htm

评论(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