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紫阳花季」鎌倉 東慶寺

近年来,日本的花季都是玄学。

譬如镰仓的紫阳花,明明常年7月见倾的,结果去年6月中上旬居然就开得差不多了。本来只想去NHK HALL打个酱油的我,被这天降的红包砸得有点脸疼,本来和旅伴说好专心在东京吃喝躺睡,结果最终还是要跋山涉水地去镰仓做死观光客。是的,不光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外国人,首都圈的本地居民也各个在推上摩拳擦掌表示周末要去镰仓刷一发アジサイ。

我蓦然想起我还有一位在川口上班的老友,埼玉县民兼精神神奈川人,常年致力于各种见缝插针的吃喝玩乐活动。果然微信上稍微流露出想去镰仓的意思,她立刻隔着屏幕兴奋地扑上来:我去我去,JR北镰仓站不见不散哈。

作为一个曾经五次到访镰仓的熟练工,JR北镰仓站也是老相识了。不过每次出站基本都走円觉寺与明月院的方向,東慶寺还真的没有去过,正好趁花季打卡去白。

在大家都为アジサイ疯魔的季节里,地图已然不是必备工具,出站后跟着大部队走,轻松就能到达目的地。作为常年活在镰仓五山阴影之下的小寺庙,東慶寺,终于在初夏季节扬眉吐气了一把。

山门前的短短参道被盛开的绣球花装点一新,想要拍一张游客稀少的照片起码也得等上5-6分钟。总觉得アジサイ还是在阴翳处湿润着的姿态最美,大晴天的强光让肉眼可辨识的渐变美无声消遁了。跨过山门,倏然分散开的人群让视界豁然开朗。钟楼下、本堂前,处处是盛开的花朵。从紫阳花数量而言,東慶寺与后面去的明月院、长谷寺不是一个LEVEL的,但因为人少,体验反而是最好的一处。不知道晚年曾经长居東慶寺里山,潜心修著松冈文库的铃木大拙是否也在镰仓初夏微醺的风中,沉醉于此呢?


HP:https://tokeiji.com/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