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食 Repo] 东京 麹町 No.4 コーヒー 


餐厅的图在朋友圈里才发了一分钟,就速度收到了留言:哎哟喂,去BBB外景地打卡了啊!

我第一反应是这位旁友大概发错人了,于是秒回了一个问号。

结果人家立刻甩了一张截图过来:桃草去的那期啊,你没看么?

我。还。真。的。没。看。

我有罪......


麹町在东京真属于没什么存在感的车站,要不是半藏门酒店早餐实在陈善可乏,也不会想着要跑到一公里外的麹町去找地方。

这次到不是单纯为了吃饭,而是挤出点可怜的时间见下一直没能约上的客户:某位在广州上过两年班,格外热爱中国的霓虹金大叔。

本来想到要谈事,都没多少食欲,结果正事顶多说了十分钟,其余时间都是大叔在表达对中华地大物博人杰地灵的钦慕之情,我乘机将toast+2eggs的套餐吃了个精光。等他中文词汇量几近耗尽,我们终于转成日语模式之后,也到了coffee time。

完美!

TYSONS把地址选在麹町,业界也是跌破眼镜。毕竟考虑到商业氛围和产业集群效应,大家都喜欢往涉谷、表参道一带扎堆。麹町虽说有有乐町线,离表参道只有三站路十公里不到,但奇怪的是,餐饮这块就是起不来。明明周边不乏高级住宅区和写字楼,只能让人往“风水”方面想了。据说TYSONS最初也是否定了麹町的选址方案,但老板去街区转了圈后又改变了想法,相比于おしゃれ的咖啡店,他更加想做一家没有定休日的 Neighborhood Place(邻家小店)。事实证明了这个路线是成功的,倘若我家边上有那么一家早八晚九全年无休的咖啡店,多半会日日打卡。

700日元的Toast+2eggs套餐差不多女性一人份食量,北海道小麦制作的吐司口感上佳,单面煎蛋的成功更是锦上添花——蛋黄从吐司蓬松的表面渗进去,赋予它全新的香味与口感。No.4使用的所有鸡蛋都是cage free,这或许就是美味的秘诀么? 此外令人感动的是,200日元的hot coffee可以免费续杯,倘若店内人不多,真可以捧个kindle来坐到天荒地老。


HP:http://www.tysons.jp/no4/menu/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