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京都 晴明神社

 

LMAGA MOOK(京阪神エルマガジン出版的系列杂志)曾经做过一期专题:Eco Trip Kyoto,专门为已经来过京都三次以上的游客提供新的玩法。在知る*学ぶ这个分野中就介绍了一条非常有意思的路线——京都天文tour。

作为历史悠久的古都,京都有许多古代天文资料与史迹留存。《明月记》中就记录了平安时代京都观测到超新星的文字。而京都天文tour的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晴明神社。

在大量文学、影视作品中被神化的阴阳师安倍晴明其实是一位在天文历学方面有深厚造诣的学者。晴明神社石鸟居之后的日月柱就有很强的天文色彩。神社境内另一个令人难忘的特色便是无处不在的晴明桔梗。五芒星标识因为酷似桔梗花的形状,被称为晴明桔梗,不但在屋檐、灯笼等建筑的显著位置可见,连御守都多为晴明桔梗图案。授予所销路最旺的便是绘马,只是祈福的内容与众不同,多为羽生结弦的粉丝祈祷他比赛顺利、身体健康,这也算神社内一道独特的风景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