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美术馆的二次感动——Fusion21

 

 

 

来金泽,除了金泽城、兼六园、茶屋街这些传统景点之外,艺术之旅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曾几何时,21世纪美术馆与铃木大拙纪念馆已被列为金泽的必访之地。

 

在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中开café并不罕见,安藤忠雄的地中美术馆中就建有一家café,凭依濑户内海的绝景,生意终年兴旺;箱根的成川美术馆也专辟出café区,坐拥芦之湖的大好风光。不过以上两者纯属小打小闹,是大戏之后的余兴节目,是可有可无的锦上添花。而Fusion21作为餐厅,明显要正经许多,至少中午的lunch,花上2000JPY还能享用极为丰盛的前菜buff,性价比甩了一般以轻食为主的cafe三条大街。主菜可选的鱼料理or肉料理从内容到卖相都毫不含糊,菜量有诚意的同时不忘美观的摆盘。至于味道,只要不是被米其林养刁的舌头,应该都能打上及格分。

 

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与现代感满分的Fusion21隔街相望的,是昭和感爆棚的金泽20世纪café,两个时空的对峙与并存,又何尝不是一场最高的行为艺术。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