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最早知道奈良吉野山是读小林一茶的俳句:これはこれはとばかり 花の吉野山。世间将这句译作”如何如何哑然  花间吉野山“或”哎呀连声赞, 花满吉野山“。翻来覆去念许多遍,总觉得两种译法都不够精妙雅致。后来游记读得多了,才察觉出一茶俳句中的花恐怕单指樱花,所谓一目千本,也只是一个约数,如今的吉野山据说有三万五千株樱花,其美之盛非亲临不能体会。(这种说法略酸了点,反正本人到中千本俯瞰的时候只觉得这种的不是樱花,是白菜吧!哪能那么大片大片的!)

八月要再赴关西,住和式旅馆之贼心不死,无事就在网上刷预定网站。这个时候吉野山旅馆和町家们纷纷打起了折扣,似乎樱花季一过就开始掉价,掉价的幅度之大还略令人心惊肉跳。顿时有些为吉野山不平起来。即使没有春樱,吉野山也是纪伊山地之灵场,吟诗作画坐禅发呆各种相宜。町家前的小摆设小心思有些世俗气,却也是思之寐之辗转相求的窝心温暖;茶房上的米奇笑容滑稽,大概是店主幼女的信手涂鸦被这么如珍如宝地挂起来;住民屋前屋后胡乱种着的植物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得那么艳了;风铃时光久了,不复清灵,低低脆脆的声音穿出去,在山谷间兜转了一圈,回响的都是情思。细细品味吉野山的日常,总能让人找到再去一次的理由。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