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金泽 ひがし茶屋街 志摩[国有文化财]


如果去金泽ひがし茶屋街,除了看金箔墙之外,别忘了去一趟志摩。

日本国有指定文化财里,茶屋建筑只有两处。

一处是京都 岛原的角屋,一处就是金泽的志摩。

角屋一年中闭馆半年(闭馆:7月19日~9月14日、12月16日~3月14日),入馆料要1000日元,相比之下志摩要可亲可敬的多,不但通年开放,门票只收500。

很多人搞不清楚茶屋建筑和町屋建筑的区别,其实两者不难分辨:茶屋不会用墙来做空间隔断,取而代之的是障子与襖。这种设计在建筑有大型饮宴需求时就格外实用,把障子或者襖一拆,就瞬间完成了空间扩张,且十分灵活机动。

志摩内还设有cafe 寒村庵,本以为会坐不到面对庭院的counter席,结果进去才发现我包场了...

生菓子付き的抹茶 700日元,这包场费让人惶恐。

大概夕阳渐落,游客都开始从景点往市中心的百万石一带散去,我恰好打了时间差,得以独享在北陆一人旅中最安静惬意的一个小时。


霓虹的景点门票不贵,但总有法子让你源源不断地掏钱。

寺社有朱印帐和御守、绘马、抽签等封建迷信活动,茶屋在这块落了下乘,但是吃吃喝喝还是能来一发的。

抹茶付き的茶席是我钱包频频失守的罪恶之源。

方丈庭院最好的眺望之处、大名宅邸里可以俯瞰全景的精致斗室,千里迢迢来一趟,岂能因为区区几百日元就放弃卡位的机会。

与日常现代生活不甚兼容的和果子配抹茶,是岛国行游的绝配。

一种过甜,一种过苦,交替入口之时,仿佛提醒人生苦乐无常,需惜取眼前景。

当然更多的,是予以仪式感。人与人之间有一期一会,人与景之间又何尝不是呢。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