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京都 寂光院

 

寂光院的来源已不可考,如今谈起旧事,多半还是离不开平家物语里那段“大院御幸”:平家一族在壇ノ浦覆灭之后,后白河法王来寂光院探望平清盛的女儿——同时也是高仓天皇的皇后、安德天皇的生母建礼门院德子。这位乱世中负载家族的野心与荣耀的女子,最后也从人生的高峰跌落,与侍女在京都的北隅了却残生,不得不让人感叹诸行无常。

九月的寂光院,无枫叶可赏,游客寥寥。本堂内大家跪坐着听住持僧介绍,大院御幸自然占了相当的篇幅,而2000年发生的纵火事件谈起来轻描淡写,听者却都觉得匪夷所思。一把火烧坏了本堂供奉的地藏菩萨立像与德子女侍阿波内侍的造像,一直到09年诉讼时效过了都没有能够找到犯人,成了京都有名的悬案。

本堂出来游廊依池而建,池内有锦鲤数十尾在水草间游弋,池浅水清,这副画面便格外有初秋的明媚。境内有数的游人都在廊间徘徊不去,看来除了秘话,最能吸引人的还是美景。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