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ゲストハウス 鯉屋


住一晚带庭院的町屋,是众多京都旅人wishlist上位列TOP3的热门项目。事实上,民宿大潮涌来之际,匆忙上马的独栋町屋项目里,各种不走心的庭院也多到可以开怪奇大赏。但真去住有口碑的老铺旅馆与酒店别馆,对穷人钱包是不可承受之痛,相比之下,鯉屋堪称平价又优质的选择。

Guesthouse离堀川通与鞍马口通的交叉口不远,已然脱离了京都初游者们热衷的东山河原町一带,再往西北方向走一点,就是大德寺与今宫神社的地界了。我们在鯉屋住了两晚,有充分时间在这块尚属陌生的洛北之地四处摸索。比如误打误撞去了地元中相当人气的焼肉名店ホルモン アジェ 北店,比如从船冈温泉沿着鞍马口通一路迷醉于夜色中的小店门头。对于鯉屋,有限的记忆全部停留在清晨推开移门,直面坪庭的那些瞬间。

第一晚住位于1F由元茶室改建的トリプルルーム(専用庭付き),4.5畳+2.5畳,两个人住绰绰有余。专属庭院迷你,但胜在清净,除了睡时,我们都将移门大敞,让庭内的绿意沿縁側,挟着初冬草木的气息,缓慢袭来。只恨自己不是作家,这种时刻也无法将情绪转化为有效输出,只余呆坐和感慨。

第二晚换了1F的ツインルーム(縁側付き),紧邻公用的大居間,几乎直面大坪庭的左侧。可惜去的时候不够冷,倘若再晚来十天,等枫叶尽染,那将是完全不同的气象。


HP:https://koiya-kyoto.com/room.html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