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京都红叶季 亀岡 神蔵寺

トロッコ小火坐到亀岡,再步行到JR亀岡站,一下子就从京都不曾停的喧嚣中遁出。本以为JR站多少还能打到出租车,结果呆站半天,也不见有车进站。朋友只好致电出租车公司,请他们专门派一辆车来。这回倒是没等多大功夫,我们一行四人正好将车挤得满满当当,费用不比辗转公交来的贵多少。

出租车在市町与田野中交错穿行,或许因为离京都市区不远,景象谈不上衰败,只是过分安静,安静到仿佛时光凝固,令人无端生出许多不安。靠近神蔵寺的地界了,眼前的画面陡然为之一变,色彩忽然灵动了起来,挟着午后光影的变换,时不时露出金倾翠碎、宝石流霞之态。等到山门前把我们放下,一群人都呼啦用到溪谷边,对着被黄叶铺满的水道一阵咔嚓。行前那些要寻访史迹的功课全忘了,只一个劲儿地追着红叶美的方向去,往山间行进了许久,直到耳边人声都渐渐绝迹,才想起要往回走。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