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奈良」 浮见堂 初秋


十一月去奈良依旧住Nara Visitor Center and Inn的和室。用好晚餐奔回酒店,在楼下大浴场略泡一泡,便拎着便利店的热茶与油果子上楼葛优瘫了。一人旅,就可以免去灵魂交流的精神喧嚣,静享异国秋夜的漫长:看星月缓缓升起,看灯火渐亮而人声消褪。榻榻米实在太过舒适,以至于自己究竟是怎么睡去的都成了不解之谜,只知道醒来时,楼下已有鹿在人类活动密集区的边缘踯躅试探,再抬头远望兴福寺,也就一夕的功夫,秋意似乎深了一层。

精神奈良人已经不需要地图就知道如何从猿泽池晃到浮见堂去。自セトレ ならまち侧面的小道向菊水楼的后门抄近路,一条本无甚风光的市町小路因为鹿群的伏击而变得盎然有趣起来。确认了我的确没有带食物之后,伏击者们兴味索然地缓慢撤退了,只留人类在原地沉思。

行至江户三旅馆一带附近,人迹依然萧索。晨雾弥漫,让熟悉的奈良公园染上谜一般的气氛。我在数寄屋风格的建筑群中穿行,居然久违地在奈良寻回了一丝初访的紧张感。鹿群散落在林间坐卧,偶有几头与我擦身而过目露打量之色,最终还是无趣地摇头 ——“又是一个无聊人类”,它们肯定在内心翻着白眼。

快到浮见堂时,朝云遽散,终于有金色的初晖撒下,恍若一袭温柔的纱丽将眼前景象包裹。被迷住的看客当然不止我一个,在直行道的尽头处,某位持手机狂拍的女士从头至尾只留一个清瘦庄肃的背影给我。唯有鹿无动于衷,它怡然散步、吃草、对着没见过世面的灵长类生物呦呦鸣叫,仿佛是整个静止画面中唯一的活物。

评论(9)
热度(2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