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茶菓工房 たろう 鬼川店

 

金泽的第一晚住在百万石的trusty,中午check-in完时阵雨方歇,天虽仍阴着,亮光却从云间泻下,因此大着胆子没带雨伞出门。可是逛完武家屋敷 野村家庭院后,雨势卷土重来且一改清晨淅淅沥沥的下法,带了几分冬雨罕见的豪壮。这么大的雨自然将人困在了庭院门口,就算身上淋湿无妨,包中的相机是万万碰不得水的。

受制于天,干脆就安心地舍弃之后的行程,乖乖在野村家门口的茶菓工房坐下。工房大半面积是和果子店铺,卖的羊羹极精致,即便买回去,多半也是观赏到保质期近才半怜惜半虔诚的小口吃掉。往里面走则是cafe区域,虽是潮冷的冬季平日,也有客人两三对,不见寥落。

狭长的café中最瞩目的是一排临窗席,野村家庭院的一隅近在眼前,若是撤了玻璃窗,将桌椅换成红色绒毯,转眼就能以为自己置身于偌大的庭院中,行风雅事。拥有如此奢侈的窗景,茶自是一小口一小口喝,和果子亦是一丁点儿一丁点儿品了。

尽头的墙角处设有L型的沙发雅座,已早早被人预约,等我消磨完大半时辰准备重新出发之际,预约的人才款款现身。两位很难判断年龄的女士,妆容妥帖,极瘦,长风衣质感上佳,仿佛刚从百万石通的精品店里信步而出。也不见她们点单便有服务员送上白玉黒蜜金時的かき氷一大份,两人分而食之。只一两口便低笑出声,随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café内过头的静谧瞬间被打破,这大概是我北陆行唯一感到寂寞的一刻。

 

官网:http://www.sakakobo-taro.com/index.html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