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坐落在东银座与筑地交界处的筑地本愿寺是一个怪物。

清晨参拜出来,去敷地内的cafe吃早餐,无意间get到一个非常好的摄影角度。拍照发了朋友圈之后,几乎一时间内有许多朋友涌上来问,你什么时候去的东南亚?

古印度宫殿式的外形太具有迷惑性了,几乎让人很难将之与净土宗的佛教寺院联系在一。站在本堂外的巨型方柱前俯瞰银座筑地的商务区,一瞬间,很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虽然佛教寺庙建筑的新尝试在日本并不罕见,比如东京通入寺,比如四国的光明寺,但都是从传统造样往现代造样的倾斜和兼容,鲜有异教融合、甚至在外见上做压倒性统治的例子。

早课之后还去楼下lounge转了圈,意外发现了HIDE的纪念台,后来被告知筑地本愿寺是当年的出棺地,至今粉丝都年年为他举办纪念法会,让人不禁感动于粉丝的长情。

若不是提前已经在网上订好了东银座的酒店,甚至很想在本愿寺会馆里住上一晚。宿坊的好处就在于无论旅游淡季旺季,价格总是不变。在寸土寸金的东银座附近,一晚单人住宿可以控制在6000日元之下,性价比十分高。时间有余裕的话可以住上两晚,一天在寺内品尝精进料理,一天步行至隔壁的筑地市场来顿丰盛的海鲜丼,相较于住普通联锁商务酒店,也算别有意趣的方案了。

筑地本愿寺HP:http://tsukijihongwanji.jp/

东京通入寺HP:http://tsunyuji.com/

四国光明寺HP:http://www.koumyouji.com/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