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カンラ 京都

カンラ算是近年来在京都颇受追捧的设计型酒店了,非淡季的价格还真的让人....下不了手。位置不错,就在五条站旁边,有体力的话从京都站步行过来都可以。鉴于LOBBY在半地下一层,绿竹掩映下的入口就显得异常玲珑低调,房间却是舒阔得很,最常规的房型都是32平米的洋和室。

刚进屋就被床的SIZE震惊,第一次见到可以妥妥翻滚四个成年人的双人床(请不要乱想),床品凭触感也知道是好货妥妥四星以上的水准。和室中心的茶几上摆着迎客干花,虽然从颜色到造型都有些冷淡。正对床的一排多功能柜摆着蓝牙音箱、DVD放映机,再往门的方向过去是很有想法的立式浅水槽供客人洗漱。是的,睡在床上的时候可以看见另一个人在刷牙洗脸。不过这小小荒谬感在进入浴室后就被抛掷脑后了,檜葉(ヒバ)木的浴槽的确是有点屌,靠近一点都可以闻到木头本身的淡淡清香。

カンラ房间最大的问题就是光源。コクヨファニチャー株式会社在京都经营的两家酒店(カンラ和ANTEROOM)貌似都有这个问题,カンラ的暗暖光和ANTEROOM的微冷光都让住客根本没法在夜间有好的阅读体验。据说カンラ的光源搞成这样是故意的,为了消减电力方面的支出,整个hotel所有的灯具采用的都是太阳能灯管。コクヨ也有可能是为了迎合整个酒店的和式氛围,毕竟酒店的名字就表达了希望住客能够体验理解京都风情的意愿:カン=感 ラ=洛。略狭长的和洋室从某种长度上来讲再现了町家长屋的建筑布局(也进一步恶化了照明的问题);从设计开始,内装、家具、施工、到经营都是コクヨ一手包办,可以看出コクヨ对审美统一度和完成度的追求。但作为住客,我觉得风雅不足,冷淡有余。

早餐采用cafe里比较容易见到的plate套餐(我简直已经听到了コクヨ的画外音:看,我连摆盘都帮你做好了,美吧?!有逼格吧?!)号称使用20种以上的京野菜。女生一个Plate的下去的确是差不多了,男生估计需要再吃一遍。综合住宿体验,如果要在同价位酒店里投票的话,我大概还是会默默投给京都凯悦。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