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ガーデンテラス佐賀 ホテル&マリトピア

首先感谢下出钱的春秋旅游与佐贺县观光科。

ガーデンテラス系列的hotel业主是日本冠婚葬祭大手「メモリード」。结婚式场的生意必然会带来相应住宿的需求,从婚葬跨界到Hotel界也是顺理成章的事。「メモリード」上世纪六十年代从长崎起家,七十年代才将生意做进了关东的群马县,进入东京则是1990年的事了。因此也可以理解,开拓ガーデンテラス这个brand时,第一家就是ガーデンテラス長崎 ホテル&リゾート,毕竟大本营对不对。

ガーデンテラス系列的hotel都兼有wedding hotel的功能,因此区别于普通商务酒店,多多少少要搞些与众不同的style。 長崎 与 宮崎,都找了隈研吾,而佐贺这家找了曾经给隈研吾打过五年工的小川博央。

因为是series hotel,无论设计师是谁,许多元素都是统一的:外立面大量竹木质地的运用、几何线条颇强的家具与内墙装饰品、木原色的interior基调。因为長崎 与 宮崎两家明确是resort,房间面积更大,房间数更少,价格也更贵。住过佐贺店后因为十一月要去长崎,还特意兴致满满地点开了长崎那家的官网,结果看了房间照片之后陷入了大型疑惑:这种小清新北欧简洁风的内装与明显亚洲人size的家具放在紧凑的佐贺店感觉温馨且舒适,可扔到长崎的大房型怎么看都有点......撑不起来Orzzzzzz (以下省略吐槽一千字大家可以自己搜HP去判断,哈哈

佐贺店其他都蛮好,就是Location令人一言难尽。长崎也远,但是有稻佐山夜景加分,且安排了往返长崎站的shuttle bus;宫崎的直接从main station步行八分钟即可到达。佐贺的garden terrance离佐贺站坐车都要十分钟周边也谈不上有什么景观,难道真的只打算做地元婚礼生意么?倘若自驾游,也更想挑个依山傍水有温泉的地方吧,那古汤和武雄都不远,来佐贺市三环外干嘛?迷......

废话到此为止。

外立面全景需要去马路对面用广角镜头拍,没时间没设备,借用东家官网图一张。

三角形很有辨识度,晚上打光后尤其漂亮,充满了让人一探究竟的挑逗感,毕竟日本酒店门面还是四平八稳中规中矩的多,这种前卫的风格更多用于美术馆、博物馆建筑。

露天泳池在city hotel里也是稀有品种,那门框线条、廊下光影则让我脑子里一时间飞过无数东南亚酒店的名字,但是总体气息非常的像清迈的chedi了(现在已经变成anatara鸟)

入住的standard twin房间很紧凑,但是卫浴做到了干湿分开、淋浴与泡澡分开,不容易。

备品高级,ominisens PARIS,东京目黑雅叙园与新大谷也用这个牌子,光是绿色的洗面皂通贩就要700日元一块。所以去住的话不要客气得带回来。

浴盐特别好用,是将海盐装在极细的塑料网包中,清香低调,遇水即溶。基本不在房间里泡澡的我破例泡了两回。浴缸很正常,不是那种反人类的直角设计,通过窗户看电视的角度也不错,玻璃应该有处理过,没那么容易起雾。

床品柔软细腻,睡衣质地也算OK,阳台略小且正对着マリトピア结婚式场的小教堂建筑。

早餐并不在main building之中,而是在隔壁略老的会馆里。非自助式,而是可选的定食。不知道为什么早餐场地是在酒店附属的中餐馆“香格里拉”,内设也是标准的日式中餐馆(日本人对中餐馆的理解大概就是深色内装+圆台面)炖菜做的可以,后面的培根蛋一般水平,咖喱饭好吃奈何我拍得像呕吐物就不放出来污染眼球了。出来的时候扫了眼墙上,居然还看到了daigo的留影与签名。

需要赞美下的是free的迷你吧和器皿(不排除因为是观光推广才给的free):茶碗全部有田焼,玻璃杯则是肥前ビードロ出品,搞得我喝点茶都小心翼翼,除了朝日啤酒这类固定项目,佐贺地元出产的水与果汁绝对是亮点。

酒店一层其实还有住客专用的lounge,因为时间紧迫,只在泳池边上瞄了眼,感觉也是消磨时光的好地方~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