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京都 Bird Hostel

京都的酒店激战区在哪里?无疑是東山祇園河原町一带为中心的一个大圆。

毕竟大部分人出门旅游,都希望能够住在一个出门能逛,随手就买,想吃就吃的地段。

其实我觉得地铁丸太町站也拥有非常优秀的location:四站地铁直达京都站,往前一站乌丸御池西可去岚山,东可到东山,206市bus去祇園河原町地区十分方便,倘若要玩洛北,地铁直接六站坐到国际会馆,出来的巴士中心无论到贵船还是太原都有车次安排,更不用提京都御苑、仙洞御所与二条城都是步行距离。

只要没想着开发美山、龟冈这种长距离项目,丸太町,足可以满足京都出行的绝大数部分需求。

也就是近三四年的时间,地铁丸太町站附近一气开出了好几家性价比不错的的酒店,且定位各异,满足不同预算旅客出行。甚至完全可以一天换一家,反正就几步路的事情么,三天体验不同风情,赚到了。

最贵的是NOKU,实打实的四星标准硬件,大房型,不过平季也不算太贵,还是有机会拿到三位数/晚的价格;居中的是The Share Hotels Rakuro Kyoto,偏和式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尤其米黄+灰+白+深蓝的色调很有质感,倘若订得早,即使旺季也可以拿到人均300+的价格;Bird Hostel,自然是最便宜的青旅风。

有很多讲究的朋友,无论富裕还是贫穷,都无法接受青旅的公共卫浴。

想想也是,在外面奔波了一天,回到住处只想冲个澡躺平,在这种关键时刻忽然发现要排队也是令人崩溃的。

不要紧,Bird Hostel除了常规大通铺之外,还拥有含独立卫浴且带大窗户的房型,红叶旺季,两个人也只要12000JPY,还附送差不多能独占的按摩椅一张(虽然我也并没去坐),这样的性价比在high season夫复何求呢?

也因为是Hostel,人手有限,不能以常规酒店对staff应声即来的标准去要求。lobby、lounge和bar自然是合为一体的,等待check-in的无聊时光里自助一杯柠檬水做人间观察也蛮有趣。早餐服务亦缺席,可京都那么多等待你发掘的cafe,不是正好多一个机会去邂逅新店、冒充一回local住民么?


HP:https://www.birdhostel.com/ja-jp

P.S. 图一图二来自官网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