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京都美食」鉄板料理 勝屋:令人感动的京都味道

最初的最初是打算远赴岚山去吃米其林一星店「廣川」的招牌鳗鱼饭,顺带看下岚电岚山站的光之禅林。但是最后还是败给了似火的骄阳,在河原町逛街逛得不亦乐乎,到天快黑了才想起如何解决吃饭的问题。和亲友晃啊晃的就晃到了纸屋町通。两年前第一次去京都的时候就曾经在那里迷路,找不到去super hotel的路,这次也徘徊了许久,却不是为了找宾馆而是为了觅食。

高濑川两边料理店的小哥一个个都太热情了,吓得我们一头扎进了附近的小巷子。有看到感觉很灵的おでん,可惜早已经满座。最后误打误撞进了勝屋。说是铁板料理,个人感觉更像家庭料理。主厨是爸爸,儿子负责收钱上菜,老婆负责配菜洗碗,三个人配合熟练,服务一气呵成。主厨爸爸边做菜边大声吆喝与客人们确认点单,介绍菜肴,元气十足。所有客人都围坐在大铁板边,偶尔会有种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家族成员汇聚一堂吃饭的错觉。

第一道おつまみ牛勝上上来就好吃的让人内牛满面啊


优质的牛肉配上极密的腌制炸法,这香酥鲜嫩的口感配得上老板的自夸:串カツを超えた串カツ!!!!即使是对油炸食品不来电的我,都顾不上超高的热量一口气消灭了三串。

牛スジ煮込み 依然高分!虽然是牛杂,但一点都不嵌牙,酱油的度放到恰到好处,吊出了牛杂的鲜味又没有掩盖掉牛杂本身的香味


有頭 甘エビ(七尾)

甜虾刺身,刺身中的最爱>< 新鲜度不错!


金枪鱼刺身的量太令人震惊了,到最后我们都没有吃完,罪过罪过


ふわふわ出し巻  店内人气第一的出汁蛋卷! 鸡蛋本就质量好没有腥味,口感嫩滑到令人惊叹主厨爸爸对火候的掌握程度


来关西总是要吃的お好み焼き。上这道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撑到不行,但还是努力地解决了80%,据说勝屋的焼きそば水准更高,留待下次来尝试。


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好吃又便宜(算上其他菜和饮料貌似一人2000JPY左右)的店在食べログ上的评分只有3.0 Orzzzzzz


最后来张高濑川沿岸的图......(其实只有这张没拍糊)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