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去年春天,陪父母在关西玩了一大圈,老人家们唯一颇有微词的就是日料中蔬菜的匮乏。相比于家中晚餐两荤两素的标配,口味单一的蔬菜色拉和只能塞塞牙缝的前菜就相形见拙了。后来在难波车站附近吃了一次蔬菜素食为主的和食buffet之后,发现这倒不失为一个补充蔬菜的好途径。叶菜、南瓜、菌菇、鸡蛋、淀粉充足的土豆和山芋,或煮或炖,嫌热量不足口味清淡的也可以随意取用炸鸡块(味道绝对远超KFC);主食有热腾腾的白米饭(配味增汤)和冷乌冬或荞麦;软饮往往是果汁与汽水为主,附以红茶与咖啡;最妙的还是甜品,往往藏在最侧面的柜子里,算不上精巧却花样繁多,一拉开柜门第二个胃的灵魂就被迅速地唤醒了。

在轻井泽站的outlets里逛完new west区,向east区移动途中就看见轻井泽natural buffet(軽井沢・ナチュラル・ビュッフェ),1980日元/人的buffet不算特别便宜但极度满足了苛求着纤维素的胃。在初春暮冬的温暖阳光下,选了一个离滑雪场最近的窗边位置,依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开始舌尖上的旅程,真是再惬意不过。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