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杭州富春开元芳草地酒店 --  住宿篇


400块,老少咸宜啊


鉴于七月底要去欧洲大出血一次,这两个月不出远门,修生养性(其实并不可能),想起双十一团的开元集团房券还没有用,0630就要到期,赶紧拖家带口去下口碑最好的富春开元芳草地。

富春江,其实是钱塘江的一段,从梅城到杭州萧山的闻家堰,贯穿了桐庐和富阳,是浙江省内旅游资源最丰富的一段水系。

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世人皆知,因此也有酒店集团蹭了这幅传世名作的热度,在富春江畔(富阳段)造了高级旅游度假村 富春山居。关注富春山居的房价很久,从没见下过1K5,作为大杭州土著,实在没法狠心在家门口花这个冤枉钱。

富春开源芳草地更靠近新安江的方向,坐落在距梅城镇五公里,建德绿道的起点。梅城还是九十年代初的时候去过两次,所留记忆除了梅干菜烧饼之外,就是在亲戚家里边看楚留香边吃田鸡结果食物中毒吐到崩溃的囧事了。

酒店选址是神来之笔:用木桥圈起整个へ字形山坳,江与湖相互映照,广袤与幽静并蓄,高手啊!尤其暮色西沉、将暗未暗之际,层叠的山色间闪起点点星光,实在符合社畜们对美好度假地的全部想象。住过富春山居的富婆看了照片后略显柠檬精地告诉我,论view,富春山居还不如开元芳草地。

上百个房间分布在几十幢排屋中,这种设计,的确更偏向resort而非hotel。

最贵的,船屋房,大半凌空架在水面。这种别致当然要以荷包出血为代价。穷人去住,搞个湖景榻榻米已经很满足。双十一房券,实付615两间,因为周日入住率高基础房型(山景双床房)已经完售,加了120升级到湖景榻榻米。二米四宽的榻榻米大床真是拯救老母亲老父亲于水火之中,任你人类幼崽熟睡之际来个360度的乾坤大挪移,我也能睡得好好的~

房间内装审美OK,洗手间和厕所做到了干湿分开,盥洗台宽敞,备品充足,小冰箱很实用。大概考虑到山上蚊虫多,连电蚊香和花露水也准备了。送的迎客果盘也不是垃圾货,水果品质都很好。因为带了小朋友,还专门给了儿童拖鞋。晚上亮灯后还有惊喜(特指灯光,400块就不要指望给你开夜床了)

因为排屋皆依山而建,进出靠电瓶车接送。房间电话有快捷服务键,告知客服用车需求后基本五分钟内就有转车上门来接。staff均车技高超,即使超陡的坡道都进退自如,很有免费体验降级版过山车的赶脚。

因为是亲子酒店,另有室内室外儿童乐园若干,迷你牧场一座,以释放人形哈士奇们无穷的精力。特产方面亦可圈可点,进门就看到右手边展示区有土鸡雕像一只在挂牌自卖:50块一斤,忍俊不禁之际怕是有许多人都会冲动购物吧。

餐饮等我明天再写........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