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KYOTO ART HOSTEL kumagusuku

 

曾经立过不住公共卫浴hostel的FLAG, 一方面是烦排队,另一方面是都社恐了,还要在厕所or浴室门口与陌生人短兵相接,简直恐怖级别的尴尬(本人非擅长假笑的选手)。

第一家让我破功的hostel就是KYOTO ART HOSTEL kumagusuku。

这诚然是向金钱低头的结果,但也不乏对Art hostel旺盛好奇心的使然。

这家Hostel全四室都为private room,没有混住dorm房型。房价介于一般hostel与商务酒店之间,终年同价,没有淡旺季之分。平日不觉得便宜,但是到了丧心病狂的关西红叶季,就显得异常良心了。

从大宫站摸过去步行十分钟左右,深陷于静谧的居民区之中。由于暂时隔绝了景点与商店,年代感变得很模糊。可事实上,四条通与京福电铁又近在咫尺,一旦认识到这点,就会觉得自己从名为京都的星球地表无声潜入至地下,稍稍触摸到了球体的硬核部分。Hostel甚至没有惹眼的招牌,一冲眼还以为是秘而不宣、依靠local常联客存活的小众cafe。曾有朋友热衷于在旅行中寻找远离网络攻略,只出现于本地人口口相传中的小店,她坚信任何一个secret garden,离网络近一点,就多死去一点。其实好的Hostel何尝不是如此,一旦跻身网红,那种令人平静、松弛的美就会逐渐丧失,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住客并非为了追求独特的住宿体验or住宿文化而来,在SNS上打卡定位已彰显“我来过这里”才是终极目的。因此写着Repo的我,内心也有一咪咪的复杂。

住在kumagusuku,常有整个hostel被自己包场的错觉,毕竟房间数太少,住客作息又不尽相同,往来之间打照面最多的就只有staff小哥。作为一个迷你展览馆与hostel的综合体,建筑的相当一部分是event展示区,艺术家们在此奉献各种现代艺术(包括行为艺术),且多半为免费展出。在不熟悉的城市与更加陌生的艺术品同处一个屋檐下,绝对是奇妙体验,相较于直岛的benesse hotel,kumagusuku无疑更加平实而贴近,旅行所追求的“非日常”在此达到一个极致。

本次入住的是Room3 loft twin,挑高小间内设上下铺,一人住含税8100JPY一晚。原本还担心空间的狭窄是否会带来压抑感,结果我完全多虑了。简洁的配色与合理布局令房间紧凑而不局促。法兰绒寝具舒适度很高,回国后我甚至立刻去nitori官网下单了一套。

公用卫浴设计有硬伤,bath room都只有这一间了还搞什么浴缸啊?!如果后面有三位客人等着洗澡,动不动就在门口徘徊,你让人怎么安心泡澡?站在浴缸里淋浴也不是不行,商务酒店一体化卫浴设备干湿不分开逼着人只能这么干,但你一个hostel需要搞那么浮夸的浴缸么,老实搞两个淋浴区不好么?

Cafe & Bar设计的不错,气氛满点,尤其收纳控会觉得赏心悦目。我住的时候还是800日元的和式套餐,据说目前改成了北欧风的パンプレート。Bar从18年4月开始开放,每周二晚会有小型主题活动,倘若厌倦了京都的居酒屋之夜,留在hostel里,与陌生人畅谈下旅行的真义,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HP:https://kumagusuku.info/hostel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