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香港 Dash Hotel on Minden

图不对题,继续瞎扯的一篇。


香港的酒店,永远是断层式分布。

几个购物中心集中地,尖沙咀、中环、湾仔,豪华酒店一大把,一直关注的酒店公众号还正儿八经写了奕居,软文功力了得,令人十分想住。当然,看下信用卡账单,再看下储蓄卡余额,我立刻就冷静了。

倘若单人出行,想住个四位数以下,干净、设计不要太老旧的现代商务酒店,似乎是很难完成的任务。学生时代在美丽华大厦住的家庭旅馆给我的阴影实在太深,什么叫“蜗居”、什么叫“蝼蚁”,一个夜晚就能让你领悟到透彻。香港的居不易,囊中羞涩的初访客与生于此长于此的原住民体会或有深浅不同,但愿望终会殊途同归的:想要住个大house,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同样是地少人多,东京的商务酒店模式就一直没能在香港捣鼓出什么气候。各种原因,没有深入研究过,不敢妄言。近日在尖沙咀住的Dash Hotel on Minden已经是最符合我心目中理想商务酒店的香港hotel了。700-900一晚的semi-double room,尖沙咀K11商场对面,港铁近在咫尺。13平的房间虽小,确也做到了干湿分开,且有专属备品,mini bar还是免费的。地下一楼亦有健身房和洗衣房,对面华嫂冰室一早就开门,步行两百米便是翠华,虽然现在吃已经完全没有当初惊艳的感觉,可裹腹绝对足够。白天办完事,晚上搭一站地铁去佐敦与老友吃个甜品,再到咖啡店瞎聊至深夜,归途中拍赛博朋克系迷幻照若干张,对于偶尔访港的游客来说,堪称perfect。

当然,我还是梦想着终有一天能够暴富,住上隔壁半岛,再聘一个如同现在的我这般能干机灵的小姑娘,妥帖安排观光购物疫苗用餐一应事宜,自己只需要出点小钱,就能做一个快乐的傻子。

啊,希望这天早点来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