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食 REPO] 上野 精養軒 カフェラン ランド―レ


一句话总结:没有情怀,还是不要去了


身为一名中国历史爱好者,东京有两家餐厅一直想打下卡:上野的精養軒、日比谷的松本楼。因为这两家餐厅,曾经滋养过当时中国最伟大的革命力量。

1914年7月8日,孙中山率领三百多人,在精養軒正式成立了中华革命党(1919年10月,中华革命党又改组为中国国民党)至于许多台湾同胞在repo写的“精養軒是孙、宋举办婚宴的地方”,应为误传。孙宋的结合,是在孙中山日本友人梅屋庄吉的宅邸,而松本楼的创始人小坂梅吉与梅屋庄吉是姻亲。

2008年涛哥访日(也就是那次,涛哥去了奈良,拜访了法隆寺唐招提寺,还入住了奈良ホテル),时任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就在与中国革命有深厚渊源的松本楼宴请涛哥,当然,菜单不是1000日元的轻食了,而是定制的法餐。

扯回精養軒,如今境内其实有两家餐厅:专注轻食的カフェラン ランド―レ以及专注法餐的グリルフクシマ。法餐店的评价还可以,轻食店的口碑就远不如松本楼。(所以去帝剧看SHOCK的时候,真的可以顺路刷一发松本楼,人均1500日元的消费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下午差不多一点左右去,没有排队直接入座。翻了下菜单,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放弃了比较安全的beef set和咖喱饭,点了シャンシャンちゃん誕生1周年記念 パンダプレート(30食限定)。为了纪念上野动物园大熊猫香香一周岁生日的纪念panda plate餐¥ 2,580(税込) 图片看上去花里胡哨还挺有意思的。不过当我发现一日30食限定的套餐到下午一点还能点到的时候,就有种不妙的感觉。

第一道奶油玉米汤,还OK,必胜客水准,再高没有了。等plate上来,我把ビーフシチュー・ポークソテー・パンダミルクパン・骨付きソーセージ・鶏竜田揚げ、小海老フリッター・フライドポテト・いちごのババロア・ライス挨个吃了个遍后,内心是崩溃的。ビーフシチュー虽然卖相和猪饲料一样,但是味道还勉强过关,可炸薯条炸虾都是什么鬼啊,还不如去吃M记。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不是无脑的淀粉爱好者,就不要点这个了。2580日元,足以去吉野家呼风唤雨,为什么要来吃面粉香香呢?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