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Hotel Repo] 奈良ホテル メインダイニングルーム 三笠

大概蛮多朋友不知道,奈良ホテル的朝食是对外开放的,不住店也可以吃。不过早餐也不接受预约,每天八点对外迎客(住客是七点就能用餐),先到先得。

早餐有三种类型:茶がゆ定食、和定食,洋定食,价格统一2851日元含税。 作为早餐的确不算便宜,但是酒店level摆在这里,算上可以免费馆内见学的机会,也绝对不亏。

早餐用餐地点在三笠厅。为什么叫三笠?因为三笠是若草山的别名。我恍惚记得轻井泽有个旧三笠ホテル,还以为它也和奈良有什么关系,结果一查,说因为旧三笠ホテル依着的愛宕山长得和若草山很像(???)这算不算蹭热度的一种......

茶がゆ起源于近畿地方,奈良人喝茶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00年前。大概因为实在太清淡,奈良人就喜欢往里面多加盐,结果胃溃疡和胃癌的患病人数一度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在昭和年代甚至有人发出过“废弃茶粥”的呼声。现在的茶粥依然有盐,但不会像当年那么夸张了。作为重口味的天朝人民,我妈情真意切地告诉我,这玩意在嘴里能淡出个鸟来,我无法反驳,只得把自己的奈良漬统统拨给她。

三笠厅的内装和奈良ホテル的建筑主体一样,完美践行了“和洋折衷”的风格。现在看虽然有年代感,却不可否认它的华美与由此衍生的“映画感”。为什么我的餐厅照片大部分情况下都拍得惨不忍睹,实在是在这种环境里,正儿八经拿相机拍照真的与周遭格格不入——别人都在优雅用餐,只有你像一个没有见过市面的乡巴佬,一脸兴奋地拍来拍去。内心一旦开始虚弱,手就不由自主地抖起来,别提换个角度来调整光线了,连基本构图都能崩得一塌糊涂。在此申明:图一不是我的作品,是酒店官网的图片(广角镜头效果就是好!)

奈良ホテル的茶がゆ定食内容如下:

焼き魚

焚合

小鉢(二種)

御味噌汁

大和の茶がゆ

香の物

总体来说形式大于内容。酒店号称茶粥所用的绿茶,是具有不俗香味的高档绿茶。说实话,加了盐煮过后,一般人的舌头就算你用的是顶级玉露也吃不出来好坏啊Orzzzzz

在奈良,吃早餐的选择有限。cafe数量和质量都远不及京都,除了酒店自供,基本就在近铁站里的チャオプレッソ (CIAO PRESSO)解决(吐司做的还行,咖啡实在难喝)。倘若预算允许,赶早去奈良ホテル排个朝食,吃完再到lounge bar来杯咖啡,也是不错的选择。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