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食repo] 廊吧  long bar — 外滩华尔道夫酒店


一个住不起,但是必须要来喝一杯的地方


上周久违地过了下夜生活。

距离上次夜生活有多久呢?如果不算live结束后的居酒屋聚餐的话,可能有十年了吧......

大概因为到得太晚,被升级到全酒店最贵的总会至尊套房,而且出差还不用自己掏钱,爽歪歪。暗爽过后,不花点钱会死星人的毛病又犯了。可是时近半夜,室外还在下雨,长江三角洲的冬日阴冷让你在这个点根本找不到朋友。没得选了,只能去楼下来一杯了。

虽然酒店这个听上去diao爆天套房的有不少的槽点(等我回头另开一篇),但是long bar实在太赞,速度列入“必须再来一次”的list。


不玩夜场,一半是家庭传统,一半是个人体质。

父母都是纯血保守星人,搁二十年前,画个妆他们都觉得不是良家妇女,酒吧什么的,自然非正经人去的地方。外加我投了个女胎,天生自带性别原罪,超过十点没回家,电话轰炸就会铺天盖地而来,所以玩得动的时候,没钱也没机会去玩。

等独立了、经济自由了,已然是朝八晚五的社畜,且天生不耐酒精,一喝就上头。偶尔和朋友去酒吧,喝的是苏打水,十二点不到就嚷着要撤,说实话也挺扫人兴的。

这回倒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个人去bar喝杯无酒精的鸡尾酒,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外滩华尔道夫前生是英商投资的上海总会。刚落成的时候,long bar为了保证逼格,非会员不能进,除了极少数场合,女士也不允许入内。虽然一百年过去,室内陈设几经变动,但是远东第一长吧被很好地还原了——L型吧台全场33.5米,纵使室内照明幽暗,依然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感。

这明显是个被老客人控场的地方,因为目测大部分不需要menu就能熟练点单。聊天的音量也被控制在一个舒适的level,丝毫没有盖过爵士乐队的现场演出。再配上老式皮椅与大吊扇,旧日沪上风情、十里洋场的纸醉金迷感分分钟扑面而来。

虽然room service的菜单贵到呕血,但long bar价格良心:选了一杯无酒精的secret garden(接骨木花及奇异果糖浆 +苹果汁 + 鲜榨柠檬汁),算上服务费才一百出头。朋友推荐的白鲸五香马天尼也就158,可惜我连啤酒都hold不住,遑论加了伏特加的鸡尾酒。再瞄了眼火腿拼盘与生蚝的价格,江浙沪中流西餐厅的level,倘若三四个朋友一起,点单毫无压力。所以大噶不要被他牛逼轰轰的大门口给骗了,尽情地上吧!


LONG BAR酒单:http://www.waldorfastoriashanghai.com/file/attachment/%E5%BB%8A%E5%90%A7%E9%85%92%E5%8D%95.pdf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