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似乎是在最平淡无奇的日子里参拜了西大寺。

凛冬才过,暖春未至。附近菅原天满宫梅花开得争奇斗妍,西大寺里却只有一个小院落中静悄悄地开了两株,完全不成气候。从四天王堂出来,迎面就是东塔遗迹,目所能及之处,一个游客也无。

244老师在FMB里提及过的鱼状シャチホコ匆忙间并没有找到,只得转身去看他推崇的爱染明王像。爱染明王金刚怒目,很有密教造像的特征。虽然迷你,却威严满点,与244老师嘴里那个“愛に染める明王”并无法立刻划上等号(笑)。

随后不免去刚樱打卡,顺带在西大寺幼儿园墙外伫立许久,做一回怪阿姨。脑中稍稍回想下几十年前的244老师,彼时还是一个圆脸短腿的普通萌物,或许还在东塔遗迹间顽皮嬉闹过。谁又能想到很久很久之后,会有那么多人因为他而对奈良产生别样的情怀。记得曾有日饭在4月10日那天携朱印账来参拜,爱染堂的师父特意在朱印上添上“堂本刚 诞生日”六个字,这或许就是西大寺式的温柔了。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