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莉凯利

自由行深度中毒患者,日本行程规划师

© 安德莉凯利
Powered by LOFTER

遊形 サロン・ド・テ [café produced by 俵屋旅館]

 

推门进去的那一刻,我是忐忑的。

这家café,实在有些颠覆我对咖啡馆的一贯认知。虽是旧式町屋改建,并不见几丝烟火气,门扉紧闭,许久未见人进出,将名牌上的字样确认了许多遍才胆敢摸到门口。可推门而入的一刹那,门上十字形的玻璃装饰又莫名生出几分宗教的庄肃感,令人顿生犹豫。

印象中的咖啡馆,多能归入两类:大型连锁的,总是豪气圈下佳铺,全透落地玻璃窗伺候,隔着三十米远也能见到logo;小众文青路线的,更懂欲迎还拒的艺术,篱笆半盖下的一门一窗,满溢私密情绪,动不动就给路人一个“岁月静好,宜饮咖啡”的定格,外带wifi/illy/pet标志勾引再三。像遊形 サロン・ド・テ这般低调到尘埃里,疏远至千里之外的café,堪称异类里的异类。

不过想想也是,作为俵屋一脉,起点便与众不同,大可不必用力揽客。如我等颤颤兢兢摸过来的“探险者”,已经足够撑起半数营业额了吧。

京都老铺旅馆御三家之中,最向往的便是俵屋。作为乔布斯的常宿之所,俵屋的独特美学,早已被无数本旅游杂志解构过,我自然也将她列入了“暴富之后必刷列表”,此时此刻,能有一个机会以少两个零的价格体验下俵屋style,定不能错过。

遊形 サロン・ド・テ保留了町屋的完整建筑结构。走り庭高天井、尽头的坪庭都是原汁原味的日式风格,而内装则完全是现代风格。三组桌椅都选了米/灰/蓝/橙的家居常见色调,墙面则素白,小物不乏鲜艳的走向,是以除却坪庭前的一排木制bar座,活脱脱一个北欧小咖啡馆。

先点一道「蕨もち」(也叫わらび餅,2200円,含抹茶)(年糕团子在蕨粉中滚一下),这本是俵屋住客才能享受到的特制和果子,口感软糯,甜度适中。据说这道甜点也是京都宝泉茶寮的招牌点心,但两者口味迥异,如有机会,也想尝试一下。朋友则大胆地选了一道ムース・ショコラ ポルト酒のジュレ(波特酒果冻配巧克力慕斯,2200円,含咖啡/红茶)。据说这道甜品来自于已经消失的传说中的名店リドル(Café Riddle,已于2004年闭店),专为了重温记忆中的味道而杀来遊形 サロン・ド・テ 的リドル常客亦不在少数。

除却堂食,不妨购买些店内出品的brand coffee作为纪念。可以直接购买咖啡豆,也能请店员代为磨粉包装,价格十分亲民,并不比邻近的イノダコーヒー贵上几分。倘若还没有买过瘾,隔壁就有同宗的gallery,除了欣赏艺术品,还有众多俵屋特制的日用品小物可供选购。这厢才满足了口腹之欲,转头就趁着情怀买到砍手,明明都是套路,却很让人甘之如饴。

 

遊形 サロン・ド・テ
=========================
京都市中京区姉小路通麩屋町東入ル北側
TEL:        075-212-8883
OPEN:    11:00~19:00
火曜日はお休み

 

俵屋旅館プロデュース ギャラリー遊形
============================
京都市中京区姉小路通麩屋町東入ル
TEL:       075-257-6880
OPEN:    10:00~19:00
第1・第3火曜日はお休み

 

 

评论
热度(46)